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好神!BMW用VR虛擬實境科技來生產真實的3系列既降低成本又節省時間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2/2018)
字級設定:
用VR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的科技來製造汽車會不會太夢幻了?不會,VR科技反而能讓汽車生產效率提升,而且讓組裝出來的汽車錯誤率降低。BMW集團生產線使用愈來愈多的VR科技。


數月之前BMW在全新一代3系列在慕尼黑進入量產之前, BMW集團的生產計畫師已完成一個虛擬世界的個人生產線工作台,它包含了座艙部件預先組裝作業,座艙會先組裝之後,再安裝在汽車之上,這是業界首見,生產系統和後勤技與組裝線計畫師,與生產線員工一起,在一個虛擬的工作台上,以3D的情境模式來測試新的生產過程。

BMW集團負責生產虛擬規劃和實施的主管Matthias Schindler表示,虛擬實境技術使我們能夠快速而高效地建立駕駛座艙預組裝工作站。不再需要在實際世界中耗時去複製一個組裝工作站。而所有相關專家,從物流專家到系統規劃師再到生產員工,在生產初期就能輕鬆交流一些生產流程的概念和觀點,這對生產團隊來說,將能帶來許多優點,讓生產流程更加透明、彈性化而且更快速。

要生產汽車座艙的先期準備工作沒有任何限制,因為生產前置計畫都是在一個虛擬的世界裡完成的,它可以使用和過去相同的資料和軟體,但節省了專業部門和生產人員大量的時間。由於使用非常方便,專家們能夠快速、輕鬆地評估新的汽車生產系統所需的空間, 並從一開始就將生產員工的專業知識納入規劃中,就能對生產工人進行有效的訓練。

它是利用規劃的基礎是數位化的3D工廠資料, 在過去幾年中, BMW集團一直在使用特殊的3D 掃描器和高解析度攝影機,以精度達到毫米的數位形式捕捉其工廠的真實結構,再以所謂的雲端圖像的形式創造一個生產流程的3D影像,不再需要耗時去數位重建一個真實生產平台,工人透過VR眼鏡就練習和熟悉生產工作站的一切操作,包括虛擬的零件架和工具箱等,同時生產計畫師和管理人員也能從這個虛擬操作中去改善生產流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