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闡述未來科技展望,BMW以自駕車科技論未來
AUTONET記者:衛清風(11/27/2018)
字級設定:
隨著科技快速的發展,AI人工智慧已經成了各界積極投入的領域,身為車壇科技發展先鋒,BMW應商業週刊邀請,參與第五屆以「無人經濟超未來」為主題的商周創新之夜,從汽車產業發展角度分享BMW於自駕車領域所累積經驗。建廠百餘年的BMW在慶祝一世紀的里程碑之際,也全力轉換為迎接未來的充足準備。於第五屆商周創新之夜中,來自德國BMW自駕中心資深顧問德克.魏塞曼 Dirk Wisselmann博士遠道而來,負責向小巨蛋現場所有與會佳賓分享BMW自動車發展成果。

對於未來世界,BMW早已擘畫好策略,規劃出的四大主軸ACES,即Autonomous自動駕駛、Connected智慧互聯、Electric電動科技、Shared智慧共享,清楚說明自駕車將成為BMW未來重要的發展領域。不僅止於描繪藍圖,2018年4月BMW更於德國下施萊斯海姆(Unterschleißheim)正式啟用自動駕駛研發中心,這被暱稱為德國矽谷、看似校園的研發中心,佔地足足達到三個足球場面積,以全球五大洲作為建築物命名,匯聚了來自33個國家、共達一千多位的頂尖工程師,傾盡全力開創自駕車未來。

從BMW總部到自駕車研發中心,代表著汽車工業的轉戾點,一方面是傳統內燃機與人力駕駛為主角,另一方面,則是電力驅動與AI人工智慧的結合,唯一相同的,是外層披上的金屬外衣,還有車頭驕傲閃耀著百年歷史的BMW藍白廠徽。

「要讓自駕車實現,第一要素是要克服安全問題」德克.魏塞曼博士表示。這正是目前研發團隊最重要的課題。透過測試車輛實際上路測試,持續收集資訊,車輛上周圍多達40個攝影機、雷達、感測器等裝置,不間斷收集車輛上路時可能遭遇到的各種情形,並將數據傳輸給中央的超級電腦,進而描繪出更為精準的數位動態地圖,讓車輛於動態地圖中顯示相對位置。同時,搭配具有自我學習功能的AI科技,達到判斷位置、排除危險因子的能力,才能進一步實現自駕車正式上路的未來。

德克.魏塞曼博士表示:「當前BMW車輛上搭載的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如: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車道偏離警示、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等系統,皆是自駕車技術所具備的重要基石。」而在2018年9月16日,BMW向世界所發表的Vision iNEXT 概念車,更是BMW於ACES四大發展策略的具體實踐。

在Vision iNEXT 概念車前衛的外觀底下,匯聚了Autonomous自動駕駛、Connected智慧互聯、Electric電動科技、Shared智慧共享等四大科技於一身。BMW更與德國漢莎航空合作,以漢莎航空旗下波音777F貨機專司運送,讓Vision iNEXT 概念車從慕尼黑出發,前往美國紐約、舊金山、中國北京巡迴展出,最後回到德國法蘭克福,向全球展現BMW於未來移動世界的卓越實力。BMW第一款全自動駕駛車輛預計於2021年正式投入量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