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經典老車重生不易!賓士推出3D列印服務讓經典老車重新發光而且所費不多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7/2018)
字級設定:
有時候,做骨董車生意會比做新車更賺錢!對賓士老車來說,這也許是真的,因為經典設計,許多賓士老車一直是被收藏家列為購藏的標的,當然也因為賓士車經久耐用,開30以上也依然可以健步如飛。過去許多賓士(MERCEDES BENZ)骨董車除馬了靠一些庫存的或回收的零件,許多零件甚至得靠手工逐一打造,成本價格不斐,而現在賓士老車主可以透過賓士的3D零件列印服務,讓老車的生命延續。

賓士2016年起就已推出3D列印老車替代零件服務,不過主要是供應貨卡商用車,即使車子已停產,車主也不需要擔心沒有代換的零件,只要按下開始列印,就能夠製作成本比較低的零件,售價也會比較便宜。賓士經典老車部門(Mercedes-Benz Classic Center)最近宣布擴大3D零件列印服務,讓許多賓士骨董老車都納入服務範圍。原廠稱這種服務是「經典遇上未來」(Future meets Classic)。

賓士最經典配備鷗翼車門的300 SL Coupe(W198車系)它的火星塞座,還有代號W 110、 W 111、 W 112和 W 123的天窗滑軌等,都是賓士骨董老車很重要的替換零件,這些過去價格不斐、取得不易的零件,尤其許多工具今日都已復存在,零件重製有其困難度鄉,不過現在都可以透過3D 列印取得。一些賓士骨董老車的金屬零件可以利用鋁等金屬原料列印,甚至透過3D列印,還把零件改良,使它更符合當今的行車安全規格要求。

事實上,賓士所屬的戴姆勒(Daimler)集團難3D 列印技術開發運用上已有近30年的歷史和經驗,最初主要用來製作一些車輛的原型車。按官方說法,現在戴姆勒位於烏魯姆(Ulm)的研發中心,他們的3D 列印已經能做出品質極細緻的原廠零件,.而複制製的零件除了前述的金屬零件,也涵括塑膠件和橡膠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