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二代電動賽車NISSAN NISMO Leaf RC問世,12月2日富士賽道現身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04/2018)
字級設定:
因應集團零碳排放的全球戰略,NISSAN在2011年推出了NISSAN NISMO Leaf RC電動賽車,七年後,NISSAN再推出第二代NISMO Leaf RC。它是以道路版的Leaf加以研發改造的,並加注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的技術,配備兩具電動馬達,最大功率2540kW,等於322hp最大馬力,扭力峰值640牛頓米。

NISSAN執行副總裁兼行銷銷售主管 Daniele Schillaci表示,關於動力與操控,我們設定月更高遠的目標,要讓電動車能為客戶帶來更刺激的駕馭感,而這也是日產智行科技精神(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最強烈的表現。

NISSAN NISMO Leaf RC至少會打造6台以上,並布署在全球各賽道,不含司機,它的車重僅1220公斤,每一台的性能表現也會有些差異,按日產說法,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的加速3.4秒即可完成。

由於配置雙電動馬達,也意味Leaf NISMO RC是不折不扣的四輪驅動車型,前後軸的電動馬達可以藉由傳動系統把動力充分傳送到前後車輪而沒有太多耗損,帶來最佳的抓地,在轉彎時也能帶來優異的操控性。日產同時也著重車身的平衡恆,特別優化鋰離子電池模組安放在中置的位置。

NISSAN NISMO Leaf RC車身由三個可拆卸大部件所組成,這些部件之上了一些固定的元件,如車窗、大燈和尾燈,以及電動可調的尾翼。NISSAN NISMO Leaf RC車長4, 546 mm, 軸距 2 750mm,車身高度也剛好是1212mm。

日本車迷將有機會在12月2日舉行的NISMO嘉年華會(NISMO Fetival)一睹NISSAN NISMO Leaf RC的尊容,該活動與富士國際賽道舉行的電動方程式大賽同步進行,而且有極少數車迷有機會親身體驗這部電動賽車的真實性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