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旗下首款!VOLVO Polestar 2擬搭載Android車用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12/05/2018)
字級設定: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發展以及車用系統的進化,各家軟體開發商無不希望搶食這塊市場大餅。其中由Googl傾力開發的車用軟體 Android Infotainment System也逐漸成為車廠爭相爭取的使用者介面。根據近日外電報導,為了強化自家車輛的科技氛圍,VOLVO將會為旗下子產品Polestar 2提供此一配件,而該車也將會是集團第一部採用這項系統的車型。

其實過去車廠便屢次預告將會為旗下車型提供這項系統以增加在多媒體影音功能的功能性,雖然官方尚未發出正式聲明,不過根據國外汽車媒體Automotive News所掌握的資訊,為了要與TESLA平價車款Model 3一較高下,以此強化車輛的科技氛圍是有其必要性的。

對此,VOLVO研發部負責人Henrik Green過去曾表示,由於Google智能助理以及地圖的普及性,將系統直接崁入車內將能大幅提升使用便利性。有趣的是,Henrik 同時也指出如果讓Google融入儀錶板科技能降低車廠研發成本的話,何樂而不為呢?

其實會出現這樣的傳聞也並非空穴來空,根據過去車廠所釋出的資訊,Polestar 2的靈感來自於2017年推出的四門XC4概念轎車,既使是入門級也能提供長達563km的單次充電行駛距離,同時提供超過400hp的最大馬力,這樣的數值也與Model 3 Performance相當接近,而為了拉近雙方的在科技運用的差距,直接採用來自第三廠的硬體設備或許就如同研發部門的降低研發成本的初衷。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