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掃到颱風尾?日本檢方將連同NISSAN與卡洛斯戈恩一同起訴
AUTONET記者:丹丹(12/11/2018)
字級設定:
作為日本車界的震撼彈,雷諾日產聯盟執行長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因涉嫌巨額經濟犯罪而被拘留這件事可說對日、法雙方的汽車展業造成了重大的影響。雖然隨後包括NISSAN以及MITSUBISHI等車企亟欲與之進行切割,不過根據日本媒體掌握的資訊,未來檢方將會連同卡洛斯戈恩與NISSAN進行起訴,這也讓NISSAN的未來再度壟罩在陰影之中。

關於這項法庭攻防戰,日媒指出卡洛斯戈恩如果藉由虛報年度報表進行逃稅的話,沒有公司的幫助是不可能如此順利,對此,檢方也懷疑公司內部應有人員涉案,據悉檢調也將調查近五年內NISSAN內部的金流以釐清案情。

而在調查部分,檢方也發現雖然戈恩的年薪平均為20億日圓,但從2010年開始,戈恩在帳面上的薪資卻屢次減少,此一不利於戈恩的證據也讓檢方更加斷定其逃稅的罪行外,同時也讓一同被拘押的前董事代表並負責NISSAN財務的Greg Kelly更難從此案件脫身。

隨著卡洛斯戈恩的被捕,NISSAN內部在人事佈局上也顯得暗潮洶湧,由於法國政府持有RENAULT高達15%的股份,而RENAULT更持有NISSAN 43%的股權,這也造成日本以及法國政府對此案件表達出強烈的「關心」,另一方面,NISSAN也希望藉由戈恩被捕的「機會」下,增加公司自身的所持股權,而這是否會讓聯盟面對瓦解,相信將會是全球車市關注的焦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