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換裝四輪驅動!TOYOTA Corolla Sedan將完美移植Prius動力規格?
AUTONET記者:丹丹(12/12/2018)
字級設定:
被視為日本車廠TOYOTA佈局新能源市場的重要車型,今年洛杉磯車展上推出的Corolla Sedan Hybrid可說是目前混合動力市場上最受期待的車款之一,而在動力架構方面,該車使用了與Prius相同的1.8L 直列四缸引擎配合兩具電動馬達。對此,國外汽車媒體也指出,不僅是動力系統,未來包括該車專用的四輪驅動系統也將搭載在新年式車款之中。

有關注本次車展的讀者或許已發現,雖然2020 Corolla Hybrid一如往常般地是前輪驅動車型,不過同樣推出小改款車型的Prius提供了全輪驅動系統。如果以車輛架構來看,兩款車型皆是以TNGA平台為架構,因此,以技術而言,直接將AWD Prius的動力組件整套移植至Corolla應是可行的。

對於這樣的概念,TOYOTA北美品牌總經理傑克 霍利斯表示,目前原廠也正有此打算,如果美國消費者確實有這樣的需求的話,相信新年式車款也會盡可能地滿足消費者們的使用需要。

談到此前車廠在本次車展所釋出的資訊,由 1.8L汽油引擎搭配兩具電動馬達的動力總成可帶給新車121hp的綜效最大馬力,並且提供一具CVT 無段變速箱。值得一提的是,TOYOTA為搭載了供應鎳氫電池作為電力來源,該電池組擁有輕量與小體積的優點,這樣的硬體設備也有助於新車的節能表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