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轉子復活在即?MAZDA表示全新轉子跑車有望推出
AUTONET記者:丹丹(12/27/2018)
字級設定:
談到MAZDA的招牌,相信許多讀者首先聯想到的便是華美的魂動紅以及skyactiv所帶來的人馬一體駕馭樂趣。不過對於車廠歷史了解的讀者一定會提到過去幫助MAZDA騁馳賽廠的轉子引擎,雖然此一規格因為用車市場的改變而消逝在歷史之中,但根據近日外電所掌握的資訊,車廠似乎有意重現這款傳說中的動力規格。

其實過去MAZDA便表示有意為使用轉子引擎的跑車--RX-8推出後繼車型,但在設計以及產品定位方面仍必須經過考量。不過近日在國外汽車媒體對MAZDA執行長Akira Marumoto進行專訪時又再次提到,推出該車可說是車廠長年來的夢想。

Akira Marumoto也表示,我們有像RX-Vision或Vision Coupe 這樣的概念車,這也讓外界時常問到此系列車款的量產進度。但由於當今的「商業環境」似乎不太適合推出這樣的產品,這也讓轉子新車延宕多年。

以實際層面來看,轉子引擎雖然具備相當優秀的動能表現以及機械結構,不過卻難以通過目前各國的排放法規。此外,縱使MAZDA有足夠的技術能力進行研發,但由於車市逐漸向電動車以及自動駕駛車型靠攏,因此,未來MAZDA想要同時兼顧三者的研發經費勢必相當困難。不過此前車廠也表示轉子引擎技術也有運用於包括混合動力車型等新能源車款,或許不久的未來,轉子引擎將會以不同的樣貌與車迷們見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