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產業革命?TOYOTA與美國休斯頓大學研發全新鎂離子電池
AUTONET記者:丹丹(12/27/2018)
字級設定:
作為影響電動車競爭力的要素,充電以及續航力乃至於安全性都成為了車廠研發的主要目標,根據近日外電報導,為了有效擴張旗下電動車款的競爭力,日本車廠TOYOTA特別找來了美國休士頓大學進行合作,未來雙方將針對可再生能源以及車用電池進行更深入的合作。

談到雙方即將進行的研發項目,目前將會針對所謂的鎂離子電池開啟研發計畫,該電池組相較於傳統鋰離子電池,由於不使用氟化物電解質,因此不論是儲存量抑或是穩定性都來得更加優秀。

也因為更為優異的電池表現,近年來除了科學家外,各家車廠也都積極地進入高能量鎂離子電池的研究領域。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鎂離子材質比鋰離子更加便宜,並且也更容易於大自然中取得,除了能有效降低電池的生產成本外,同時也能減少對於環境的影響。

除了與研究機構進行合作外,TOYOTA日前也宣布為了強化在新能源市場上的銷售力道,未來將會面採用PANASONIC所生產的電池組。由於雙方早於2017年開始便針對全球新能源車型的銷售進行布局,因此未來包括即將於2020年推出的純電車型以及商用車都將會有所受益。如果未來TOYOTA能順利研發出新型態的鎂離子電池的話,相信將會在市場上將會更加如虎添翼,後續相關市場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