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想遭歐盟重罰,MAZDA將先行推出Skyactvi X引擎搭配微型油電的油電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7/2018)
字級設定:
原本對於電動車開發採取消極態度,MAZDA高層也不只一次對外放話,即使電動車的狂潮來臨,他們未來主力仍放在提高內燃機動力的效率。不過日前MAZDA已宣布他們是會推出油電車和純電動車。不過面對歐盟將在2020年要達到新的二氧化碳排放標準,因此MAZDA的計畫緩不濟急,MAZDA歐洲分公司執行長Jeff Guyton近期對外媒表示,因應2020的挑戰,MAZDA將先推出結合微型油電技術的Skyactiv-X 油電車型。

Jeff Guyton表示,Skyactiv-X 動力車型將在2019年首次亮相,大家將在明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上看到的新車。而從2019年開始,我們所有的 Skyactiv-X 車型和一些現役市售車,至少會追加一款搭載微型油電動力的油電車型,第一輛純電動車將在2020年推出,而首部插電式油電車將在2021年推出。

關於電動車產品策略,Jeff Guyton表示,我們的產品計畫將不會依賴大規模的電動車計畫,並不是為了獲利,而是要考慮到市場消費者的接受度,同時也要考量充電站的設置是否充裕,而目前市場上純電車和插電式油電車,靠的是高額將獎勵措而能銷售不錯。

Jeff Guyton指出,馬自達未來電動化將採雙軌制,我們將在2020年推出的電動車,將採用馬自達自有的技術,另一方面,我們正和TOYOTA及Denso合作開發電動車技術,可能在未來幾年也能實現。

歐洲已興起反柴油的浪潮,尤其新的法規之下,對許多品牌的柴油車銷售造成重大影響,MAZDA在歐洲柴油車銷售比重占了25到30%之間,不過大多數是型車,歐洲柴油車銷售下滑,對MAZDA的影響不大,反而是MAZDA大型車的柴油車買氣歸隊,因為MAZDA大型車柴油車型符合歐盟新的排放標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