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手筆支出!英國政府將提供四千兩百萬英鎊於電動車發展
AUTONET記者:丹丹(02/07/2018)
字級設定:
相信對於電動車全球發展有所研究的讀者們一定知道中國大陸純電車市場的蓬勃發展,由於其特殊的領牌制度以及政府高額的補助,促使中國車廠對於電動車的發展皆不遺餘力。而為了強化國內的電動車發展,近日英國政府決定拿出高達四千兩百萬的金額發展電動車的相關研發。

對於這筆龐大的研究資金,根據外電所掌握的資訊,將會分別提供給劍橋大學、帝國理工學院與牛津大學等學術機構,至於研究項目方面,也將含括電池壽命、系統建模、循環技術以及固態電池等完整的機電項目。

不過有趣的是,雖然目前英政府正準備大刀闊斧地進行研究資金分配,不過國際知名的麥肯錫諮詢公司則做出報告並表示目前仍無法確定哪一種電動車型最適合英國進行發展,但當務之急仍然是電池系統的研發。

以中長期目標來看,英國去年便宣布將於2040年開始完全禁售船統內燃機車型,並且正式進入新能源世代。而為了改善英國的空氣品質,政府更計畫砸下30億英鎊用於改善空氣品質。其主因乃是因英國每年便有約四萬人死於與空氣汙染有關,這也讓英國下定決心先從交通部分改善空氣品質,至於未來英政府還會實行那些相關配套措施,相信將會是車市關注的焦點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