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冷,就要動! LUXGEN U6 GT熱情元素與安全科技創造旅行的醍醐味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1/2018)
字級設定:
最近的霸王級寒流侵襲,讓人畏縮,而按照傳統的經驗法則,人們一定要動起來,才能驅散寒意。冬日,我們在蘭陽平原的海岸線追風,駕乘2018年式LUXGEN U6 GT,它的運動性能和安全沈穩,不只讓人寒意全消,更讓我們體驗到旅行真正的醍醐味。


2018年台灣車市出現一台讓人不禁要為之雀躍心動的國產SUV跑旅,LUXGEN全新2018年式的U6 GT,它比起前一代U6,做了大幅度的進化,不僅擁有運動化的基因,車子裡外都散發強烈動感,更注入時尚元素,駕乘起來讓人有安心與歡欣兼具的感受,同時它也搭載前瞻科技和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防護,還有77.9萬起跳的親民價格,而我們試駕的是全配備的旗艦智駕版,車價才95.5萬,更具備超高的CP值。

抑掩不住外觀的視覺躍動感

在視覺上,你必能從U6 GT的身上得到鼓舞,它的外型散發濃濃的運動氣息,原本水箱護罩上就有飛翼造型的鍍鉻飾條,結合L形的廠徽,讓人有振翅飛翔的聯想,再加上全新設計向後伸展的LED車頭燈,更有想飛的意念,而全新大開口的六角形的車頭進氣柵口,以及保桿和霧燈造型也都經過重新設計,配上鍍格橫柵,整個車頭變得更寬闊,更加霸氣,同時車身視覺重心也變得更低,很有跑旅的動感。



車側有著由前輪拱向車尾上揚延伸且十分立體的摺線,配上雙色切削鋁圈,側面看去,車子就有向前快速移動的視覺效果。而車尾部份,U6 GT除了改採全紅色的尾燈配置外,原放置於車尾的廠徽也改成LUXGEN字型,並在車尾中央新增紅色飾板,連接兩側尾燈,再搭配下方的鍍鉻飾條與全新設計的後保桿造型,還有全新的U6 GT字樣,為車尾外觀帶來時尚華麗視覺感。

時尚與科技交錯的高質感座艙

U6 GT內裝運用多重材質混搭交錯,結合流行時裝的設計手法,呈現低調的奢華感。類碳纖維的飾板結合皮革紋塑料,運用在前方和門側飾板上,再搭配空調出風口等重點部位的金屬飾條點綴,以及中央鞍座亮棕色木紋飾板,視覺上十分繁複而華麗。另外,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整合定速與音響等功能按鍵,並有比擬頂級豪華旗艦車的遊艇式皮質包覆排檔桿。

所有皮椅也都有新的設計,結合流行時裝的設計手法,皮椅不只有很好的包覆,包括身體該兩側包覆的強化,以及頭部與頸部的頭枕包覆,而座椅也結合編織壓紋,同時以深黑皮革加上香檳金的對比縫線,不只帶來更舒適安穩的乘坐感,視覺上也非常時尚,而駕駛座也具備多向電動可調功能。

中控台搭載全新超大的12吋大型觸控螢幕,內建多媒體系統,提供應有的影音功能,以及手機聯結功能,另外也加入品牌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前瞻安全科技,除了打方向燈有防視野死角的Full Side View+無盲點車側影像,還結合了AR擴增實境科技的底盤透視影像,並推出有全新的第10種視角Front View+無盲點車前影像及APA智駕輔助停車系統。因此,U6 GT除了高CP值,更具備優於同級車的安全規格,為行車安全提供更周全的影像輔助。此外,單環多功能式數位儀表,讀取時數據簡單明瞭,上方還還有抬頭顯示器,讓開車時目光不離路面,可以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多樣實用的空間機能與豐富配備

全車配備也十分齊全,U6 GT/GT220全車系皆標配電子恆溫空調,同時也配有後座獨立空調出風口,而音響附有六支揚聲器,結合高音喇叭,另外還有多項便利性配備,包括按鍵引擎啟閉裝置,電子式手煞車、電動收折後視鏡等。

U6 GT也擁有2720mm的軸距為前後座帶來夠寬敞的乘坐空間,頭部空間也沒有壓迫感,全車也有很豐富的置物與收納功能,中控台下方有手機收納格和隱藏式收納空間,另有深度夠深的中央扶手。

行李廂深度和寬度也相當寬裕,置物容量達到1001公升,要放進四個旅行箱不是問題,而6/4分離式後座具有快速傾倒功能,行李廂置物容積透過後座傾倒,容積可擴增為1497公升。行李廂底板下(汽車百貨配件)還有一個更大的置物空間,可收納更多的休閒配備。此外,它也標配電動尾門,還具有遙控功能,可透過車鑰匙遠處開啟,置物便利性不在話下。

實用穩定與操控性能兼具
U6 GT的動力單元是由台灣LUXGEN工程團隊與日本東名引擎共同開發的全新1.8升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202ps的最大馬力,而扭力峰值更達到32.6公斤米,而且扭力30.6公斤米的高原分布在2000至4000轉之間,也算是相當寬廣,所以起步不弱,前中段加速也很有勁。

另與全新動力系統匹配的是全新AISIN第三代智慧型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再加上日本超跑之父水野和敏的調校,所以U6 GT的加速也不弱,完全沒有重拖感,所以整個加速很流暢,方向盤前方有換檔撥片,搭配車子提供Sports Mode、Eco Mode雙重駕駛模式,選擇Sports運動化模式,可以獲得多一點熱血的加速駕乘樂趣。


另外,這顆動力也保有不錯的油耗表現,按歐規標準,它一公升可跑13.1公里,換算美規標準,一公升可跑15.1公里,所以這個動力,不只有創造不錯的駕駛樂趣,更顧及高度實用性。

而水野和敏也為U6 GT前進日本AUTOPOLIS賽道,進行2年的開發與測試,針對是懸吊系統調校修正,追求零衝擊感,讓這台U6 GT具備行駛的高度安定性,四輪能發揮優越的抓地力,另外也強化煞車的性能。我們在海岸公路上行駛,Q彈沈穩的底盤,帶來舒適安穩乘坐感,前進彎道,車身也沒有明顯側傾,駕馭U6 GT讓人有耳目一新之感,與前一代U6有著顯著差異。

此外,教人更感到愉悅的是車子的靜肅性,底盤、引擎室和車外噪音的隔絕抑制做得不錯,車內保有高度寧靜度,前後座的乘客交談不用再拉高嗓門,也能充分享受車內高品質音響放送的樂聲。

U6 GT全車系安全配備部分也展現相當的誠意,除了入門的大屏幕版的採用2氣囊設定,其餘車型皆為6氣囊配置,我們試乘的GT旗艦智駕版車型,全車標配ABS、BAS煞車輔助、HSA斜坡起步輔助、TCS循跡防滑、ESC動態車輛穩定、ESS急煞預警系統、ASL防暴衝裝置等,加上AR View+的駕駛輔助功能,對一般家庭買家來說,真的是十分受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