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跟著HR-V走春去:嘉南平原夢幻景點──北門忘憂森林、超文青的漁光島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1/2018)
字級設定:
今年的春節,上天真是厚待我們台灣人,給了一個難得溫暖晴朗的好天氣,新春期間,趁著春暖開,陽光露臉,小編駕乘HONDA 的HR-V南行,為您推薦幾個南台灣可能人車比較少的開車出遊的走春景點。

台南北門忘憂森林

台南的北門區雙春的海濱,有一處忘憂森林,2、3年前網爭相外拍的熱門景點,水上枯木映著不同色調的天空,營造奇幻視覺效果,創造強烈的戲劇感。

其實這裡是生態十分豐富而珍貴的八掌溪口濕地生態保護區,原來濱海遊憩區已交給民間經營,改名叫做「雙春-愛莊園」,遊憩功能其實不多,園內有木棧道穿梭紅樹林區,還有一些星空帳篷供遊客租用,不想購票入園(外來客收引不便宜,每人150元,本地客50元),你可以從遊樂區右側沿著堤岸開車直行,就能看到一大片本地人稱呼為忘憂森林的濕地生態。

許多枯木聳立於水上,再加上海茄苳紅樹林搭配,成就一幅幅奇麗風光,如果帶著望遠鏡,還可以在這裡仔細觀賞鳥類生態,除了常見的鷺鷥科等留鳥之外,這裡也是每年冬候鳥駐足的地點,有許多海燕鷗和雁鴨等在此過冬。此外,紅樹林更有豐富的招潮解生態。堤岸北端有沼澤間防風林的景觀,最北是台南和嘉義交界的八掌溪開闊的出海口。回到台17線,可以順遊香火鼎盛的代天府,以及北門另一人氣景點北門水晶教堂。

前往北門憂森林,可以從國道1號接上84東西向快速道路,往北門方向直行,即可抵達北門海濱,接著再台17線北行,經過北門著名廟宇南鯤鯓代天府前進,過了代天府,路左有南2道路直行即可到達雙春濱海遊憩區入口。全程大約50.4公里,車程約37分鐘。

台南安平漁光島

台南安平古蹟多,天后宮的春火旺,新春參拜的遊客必然不少,但在安平西南一隅的漁光島,則可能是鬧中取景的走春好去處,小編認為此地超有文青氣質,

漁光島其實也叫做三鯤鯓,是古代安平海岸的三個沙洲小島之一,以漁光橋和安平銜接聯絡,島上有幽靜的木麻黃海岸防風木間,有步道可以漫步散心,讓人紓壓,而開闊的半月形海岸線,再加上2017年這裡辦了一場國際藝術節,海岸上還留有藝術家創作的裝置藝術,讓海灣散發著一股藝文氣息。

島上還有一間近年人氣頗旺的三座清水模建築毛屋,是一間民宿,由設計師毛清江設計,如果不是要投宿在此,無法一窺屋內設計之美,不過外觀簡約的美感,也是值得駐足欣賞。

前往漁光島的開車交通資訊:
1.行經國道一號,下330-仁德出口,併入台86線往台南方向,下交流道走台17線,於健康路二段左轉接著直行,至健康路三段左轉漁光大橋即抵達漁光島。

2. 行經國道三號,下357關廟出口,併入86線往歸仁方向,下交流道走台17線,於健康路二段左轉接著直行,至健康路三段左轉漁光大橋即抵達漁光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