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逮到!12日改款Vios先發表,Yaris沒多久隨後就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9/2018)
字級設定:
剛剛才一進辦公室不久,隨即有本報的熱心網友傳來多張照片,結果居然就是前些時日和泰車媒體春酒跟大家宣布的改款Yaris在某空地疑似拍攝廣告或相關素材的畫面,而日前也已經有坊間媒體公布了包括12日即將發表的Vios小神車改款訊息,而改款之後除確定都比照東協版外觀與產品包裝以外,全車系更標配包括VSC動態車身穩定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與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而依照日前流出Vios可能比現行車款上漲台幣2萬元看來,全新Yaris搞不好也會比照辦理....

看起來應該是在拍廣告或影片,而現場還出現了旋轉木馬等等設備。


至於消費者十分關心的所謂被動安全的部分,目前依照流出的訊息顯示,在全新Vios三種車型配置中,僅有售價可能要台幣65.9萬元的「豪華款」才配置全車七具防護氣囊(含駕駛座膝部氣囊在內),依照現行Yaris建議售價在57.5-67.9萬元的價格帶來說,搞不好也是有頂配才會有同樣的7SRS配置,而若依照新車上市漲幅來說....不就可能要70萬有找?
泰規版與東協版Yaris全車系除了主動安全標配以外,人家連7SRS也是全車系標配!


不過有趣的是,其實這一波東協小改款的無論是Yaris還是Vios(部分市場稱為Yaris Ativ)來說,國內引進的動力配置都一律為與現行款相同的汽油1.5L引擎搭配CVT無段變速自排,與部分市場搭載的1.2L自然進氣引擎大不相同,依照元月份能源局公的能耗測試值來說,12日即將上市的Vios平均油耗16.8-17.5km/L,至於L,Yaris則為16.4-16.8km/L之間。
東協版的型錄顯示,其頂級款的音響主機可是整體式還採用無縫表面處理,感覺上質感頗為優異,國內應該是直接置入2-DIN規格的Drive+車載平台操作介面,至於多功能方向盤會否出現在頂級版本?而且控鍵是單邊還是雙邊?


好吧!除了可以感受到和泰車這次至少相當有誠意地,依照政府所規範將新車全車系標配了V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也大大提升了小神車們在主動安全防護方面的表現,不過不過人家東協版本可是全車系標配7SRS,跟台規未來還是只有頂級款才有7SRS的作法大相逕庭。
基本上國內的全新改款小神車版本,應該與2018年式的新加坡款幾乎相同。


複習一下,根據熱心網友提供的照片,即將發表上市的Yaris,除了有進化版的全新款式Keen-Look造型以外,車身尺碼進一步提升至4145×1730×1475mm(軸距2550mm),另外依照照片所示,車身顏色應該除了目前的極光銀、雪貂白、雲河灰、檀木黑、炫魅紅以外,還會新增如照片中出現的藍色與黃色等等全新選擇,倒是在東協市場相當常見的橘紅色,未來是否會出現仍無法得知。
搞不好這就是未來Yrais S運動套件版本的外觀!(圖示為南非版)


當然若還有熱心網友提供,或其他任何有關於Yaris與其他後續新車消息,我們亦將持續為大家追蹤。
換裝全新款式尾燈之後,也讓Yaris後方辨識度更進一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