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電動車先驅車款派克峰挑戰賽原型車ID R Pikes Peak亮相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1/2018)
字級設定:
福斯汽車(VOLKSWAGEN)計畫7年內投資200億歐元,要在2025年推出80款電動車,在電動車大軍報到前,福斯電動車的先驅車款已來報到,展現福斯電動車的性能,即將在6月24日在美國舉行歷史悠久的登山挑戰賽派克登山賽(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福斯全新的電動原型車ID R Pikes Peak提前亮相,它正是福斯電動車的先驅車款之一。


Volkswagen ID R Pikes Peak原型賽車採四輪驅動系統,並以純電力驅動,係由福斯賽車運動部門開發打造的,它展現了福斯在電力驅動系統的實力,而此一動力也證明福斯未來純電力的ID家族車款的先進動能科技,ID家族將自2019年底在德國境內的茲維考工廠(Zwickau)開始生產。

本周一,福斯原廠官網釋出一系列電腦合成的影像,呈現了這台純電動雙門轎車具備利曼大賽原型車的風貌,它配備空力套件,並有小小前下擾流,一直延伸到車身後的鰭翼,還有巨大的尾翼透多道涾溝槽的後保桿下分流器。而這批照片是福斯去年10月初步確認將開發派克峰挑戰賽車之後,首批釋出的官方照。

福斯研發部門主管Frank Welsch表示,我們想要成為ID家族純電力驅動移動生活的先驅者,ID R Pikew Peak在世界知名的登山賽中角逐,不只具備象徵性的意義,更對我們開發電動車時可取得許多很有價值的參數。

負責未來ID家族電動車研發的Welsch表示,ID R Pikes Peak 配備許刀最新原創技術的驅動與電池科技。

雖然福斯對於ID R Pikes Peak的數據諸元並未提及,但據悉ID Pikes Peak的動力系統是前後軸各配一具電動馬達,另配備四輪傳動系統,而這些動力與傳動配置未來都將會運用在ID家族的量產車上,如ID Crozz、ID Buzz 和ID Vizzion概念車。而這台車也軤採用大型的鋰電池模組,同樣的最新電池技術會用在福斯的量產電動車上。

Pikes Peak派克峰登山賽也被稱之為雲端之賽(Race to the Clouds),全程共19.99公里,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境內海拔2800公尺的山區起跑,終點在4300公尺的山峰上。目前電動車原型車的紀錄保持者是. Rhys Millen 在2016年由TOYOTA贊助挑戰的,成績是8分57秒118。

而此次ID R Pikes Peak車手Romain Dumas曾拿下利曼大賽冠軍,並且在2014 、2016 和2017年駕乘Moema M20D拿到派克挑戰賽冠軍。而福斯上次參加派克峰挑戰賽是1987年,以一台雙引擎最大馬力652bhp的Golf參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