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2019年式2系列Active Tourer與Gran Tourer改款進化,節能高效、運動風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4/2018)
字級設定:
強調後輪驅動與性能操控,一直是BWM品牌的傳統,不過2015年推出前驅的2系列5座MPV休旅Active Tourer,以及稍後推出的7座Gran Tourer,是少見的前輪驅動,搭上全球發燒的露營野餐流行風潮,在全球和台灣市場都有相當亮眼的銷售成績,超乎市場預期,它的實用性為BMW帶來一批全新的買家,而它的光芒甚至超越同級競爭對手賓士B系列,在過去3年以來,兩車款全球共賣出38萬台,而在台灣也累計銷售也超過7千台。

今年3月在日內瓦車展中,BMW推出改款的2019年式2系列Active Tourer和Gran Tourer,台灣幾乎在第一時間和歐陸同步上市, 兩車款市場各自簡稱2AT和2GT,使用同一底盤平台,分別為5人座和7人座配置,它係以BMW從第一批買家得到的意見回饋,加以改良,具有優化的動力操控,還有更科技化的座艙。

依動力不同,共有五個車型,售價五座的218 Avtiv Tourer為163萬,218d Active Tourer為177萬,220i Active Tourer為177萬,比起改款前,入手價只漲一萬,但後兩車型各有很大的降幅。七人座的2GT消取柴油動力,218i Gran Tourer為180萬,220i Gran Tourer為192萬,

新年式的2AT和2GT,外型上更增強它的運動化特質,具備更強烈的侵略性與跑車風味,它的車頭變得更低,並且換上面積更大的腎形水箱護罩,而且變高、變厚,前氣壩進氣口也換上C形黑色高光澤飾條,另有條狀的LED霧燈和LED頭燈組,另有全新六角形日行燈,整個車頭視覺張力更強,視覺重心更低,更像跑車。而車尾也也換上直徑更大的雙邊單出尾管,後保桿也重新=設計。

另外車型也提供時尚風味強烈的Sport Line風格套件,包括黑色高光澤水箱護罩格柵,前保桿有黑色高光澤飾條,另有1`7吋Sport Line專屬鋁圈,車內也有跑車化座椅和LED環艙氣氛燈,前座正面也換上鋁質刷紋飾板等。整個內座設計維持既有的設計和配備水準,沒有太大變動,但有新的座椅,座椅有雙色反光條紋織與真皮混搭的座椅和Dakota真皮座椅等,座椅強化椅墊的緩衝效果,舒適度明顯升。

2AT和2GT的車身尺碼和軸距,與改款之前沒有太大差異,但有更寬敞的車室空間。2AT行李廂置物容量468公升,40:20:40˙分離後座打平傾倒,置物容量可達1510公升。而2GT車寬一如過去,但車長和車高微縮,2670mm的軸距不變,它的行李廂有645公升的置物容量,後兩排座傾倒後為1905公升。

2系列AT和GT改款主要的變革之一是它有新的高效節能動力系統,台灣引進兩種動力。其中218i Active Tourer和Gran Tourer都是配備1.5升直列三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40ps,最大扭力220牛頓米,兩車型都配上首次採用的Step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220i車型則是配備2.0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92ps,最大扭力28牛頓米力也配上Step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而218d Active Tourer則是配2.0升四缸柴油引擎,最大馬力150ps ,最大扭力330牛頓米,匹配運動八速手自排變速箱。

此外,此次改款在全安配備和互聯網科技上有長足的進步,全車系標配主動防撞輔助統和行人偵測功能車道偏離警示與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等。新年式車型也有更強的互聯網功能,全車內建SIM卡,可上網或語音通話另有智慧緊急救助功能、遠距售後服務功能、可遠距利用手機查看車況與預先開啟空調等功能的知能遠端遙控,另有線上生活資訊查詢功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