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強化車燈技術,AUDI將與Hella進行合作研發
AUTONET記者:丹丹(05/18/2018)
字級設定:
車頭燈的設計雖然時常被駕駛們忽略,但作為汽車最重要的安全配備之一,良好的車燈設計除了能加強行車安全外,對於其他用路人而言亦有著關乎安全的影響力,根據近日外電報導,德國車廠AUDI將予知名照明公司Hella進行合作,並且預計將為全新A8車型提供專屬燈組。

根據目前雙方的合作計畫,新年式A8將獲得兩家廠商共同研發的高效能LED模組,該部件藉由結合一體式與二次光學元件大幅降低所謂的散射耗損發生率,從而強化車燈的集中度,值得一提的是,開方商也表示由於全新車燈系統採用了三塊模組互相配合,因此將能有效提高車燈的效能表現。

另外一項最引人注目的功能莫過於車燈將根據行車速率自行調整光源,當車速達到70km/h之際,車燈將自動啟動高效能激光功能,使其照明度不會因高速行駛而有所衰變。此外,由於全新模組配合了車載攝像頭的運用,當系統偵測到前方車輛時,將會自動調降燈光功率,進而降低對對向駕駛造成眩光的危險情況。

相較於多數車廠主要著重於車燈的設計感,AUDI主動與Hella合作研發的動作雖然相對樸實,但以長遠的市場規劃來看,確實能予其他車廠做出區別性,在採用全新車頭燈模組系統後,相信也講有效增加新車的銷售表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