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 TT 二十周年小改款,外型更趨運動化、動力和配備皆向上升級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0/2018)
字級設定:
今年是AUDI經典車款TT二十周年,3代的TT進行全面性的「小改款」,包含TT Coupe雙門轎跑和TT Roadster雙座敞篷跑車,雖是小改,卻有更運動化的外觀,還有動力也做了升級,標準配備的水準再向上提升。

第一代TT是在1998年推出,當年先在法蘭克福發表Coupe雙門轎跑車型,接著在東京車展發表敞篷車型。適逢20周年,AUDI原廠特別進行改款,在外觀的部分,強化它的運動風格,它比以前更陽剛更激進,甚至更有運動風,外觀設計最大變在於配上3D格柵的單體式水箱護罩,另外也換上進氣口加寬的側進氣口。

車尾的部分,有新的水平線條,凸顯TT車尾的視覺上看起來更寬,此外,齒輪造型的油箱蓋沒有內蓋,要加油時可將油槍直接插入油箱口,這是經典跑車特有的設計,另外,它有LED車頭燈或矩陣式的LED車頭燈,可供車主選配,另外配上新的動態式方向燈,創造視覺上的新亮點。另有全新設計的S Line外觀套件可供車主選配,它包括了一個前分流器前氣壩垂直的進氣口,另水臬護罩採取鈦黑的格柵,田尾則有更寬的分流器和三個鰭翼。

TT Coupe和TT Roadster車長各自都是4.19米,兩車型都採陸短前懸吊軸距為2510mm。全車系有新設計的輪圈,從全新的17吋輪圈,到18 19 20三種新規格,另有三種新車可選,包括宇宙藍、脈衝橘和渦輪藍(限定S Line車型)。

AUDI TT有相當多樣化的動力配置,匹配6速手排或7速手自排雙離合器變速箱,低轉速有較密集的齒比,帶來更強勁的加速能力,高速寬齒比帶來節效益。有動力都配備汽油粒子濾清器。

TT具備運動化的懸吊和四輪驅動系統,帶來更精準而強悍的動力表現,所有S Line車型,懸吊會降低10mm,另外底盤結合主動式轉向系統(Progressive Steering),以及四連桿後懸吊,還配有ESC電子式穩定控制系統,可提升過彎能力和操控的精準度。

整個座艙配置採取駕駛者導向,有較纖細的儀表採取飛機機翼的面板造型,空調出風口為圓型設計,並整合風量調整功能。跑車化座椅整合頭枕,座椅採取2+2座配置,行李廂容積Coupe為305公升,Roadster為280公升。

座艙儀表全部都是數位化虛擬式儀表,即虛擬化座艙(Audi virtual cockpit),為12.3 液晶螢幕所構成,駕駛者可依個人需求,設定儀表呈現的風格和型式,像是車速表和馬表位於中央的資訊模式(Infotainment),還能呈現導航地圖。另有運動化模式力呈現引擎輸出相關數據,包括扭力和G值顯示。中控台配MMI多媒體系統,中央鞍座上有整合手寫輸入功能的控制旋鈕。另外也支援聲控功能和智慧手機連結功能。

全車系也提供高檔的B&O的環繞音響做為選配,配備最大功率680瓦擴大器和14聲道揚聲器。此外,車內也強化駕駛輔助系統,包括車變換輔助系統、車偏離警示系統、交通號誌辨識系統等。

TT Roadster配備電動軟頂,有新的軟頂設計,重量僅39公平,可在車速50公里時進行天開閤。TT小改款預定2018年第四季在歐洲先行上市,台灣可望明年第一季導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0/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