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特為自駕車與電動車開發投資40億美元,並成立自動駕駛汽車的子公司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6/2018)
字級設定:
關於自動駕駛,福特汽車(FORD)相較於其他競爭品牌,似乎慢了半拍,現在福特正要印頭趕上,本周二福特公開表示,他們對於自動駕駛汽車的研發,預計到2023年,將投入高達40億美元的經費,福特也將成立子公司,專門負責自動駕駛汽車,名為福特自動駕駛汽車有限責任公司(Ford Autonomous Vehicles LLC)。

 
Sherif Marakby。
 
這家子公司的營運總部將設在底特律的 Corktown 社區的福特園區,將由Sherif Marakby 率領,他是福特現任副總裁,曾經花了一年時間負責Uber的自動駕 汽車計畫,2017年重新加入福特,這家公司會有自己的董事會,並由在2017年。它將有自己的董事會主席由福特移動事業部的總裁Marcy Klevorn負責管理。

新的有限責任公司將主要實現福特的承諾:在2021年之前推出自動駕駛的商用車,包括汽車製造商的自動駕汽車系統整合、自動駕駛汽車研究和先進工程、 AV 運輸服務網路開發、 使用者體驗、 業務戰略和業務開發團隊。

福特執行長Jim Hackett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福特在自動駕駛的價值鏈上取得了大幅度的進步,包括技術開發到商業模式創新,直至到使用者體驗。而現在是將我們的自動駕駛平台整合到一個團隊,並給予最佳的位置,讓這個事業有機會成為產業潮流的領導者。

這40億美元的自動駕駛汽車的投資,包括福特承諾投資匹茲堡初創人工智慧公司Argo AI的10億美元,它已是福特自動駕駛汽車開發的合作夥伴。福特自動駕駛汽車有限責任公司將透過股權交換,將持有福特在 Argo AI 所擁有的股權。該子公司成立,也將負責其他協力廠商投資。Marakby是目前福特的自駕駛汽車和電動化的副總裁,他也已經獲得任命為自動駕駛汽車部門執行長。

福特也將在8月1日進行其他幾項的組織和人事的變動,如福特的全球電氣化總監Ted Cannis 將負責帶領福特的電動車開發團隊,也就是所謂的「愛迪生團隊」(Team Edison)。此外,福特也表示他們正在重組其全球營業單位,像是福特的全球採購與交付的福總裁,將由Joe Hinrichs帶領。

在此之前,福特前一陣子買下了底特律閒置的密西根中央車站,這是一座百年辦公大樓,福特計畫將其改建為專門從事自動駕駛汽車和電動車的開發 園區,福特今年稍早在車廠附近開了一間辦公室,大約有200名員工是愛迪生團隊的成員。

 
FORD Corktown。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