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台車聽兩首歌,HYUNDAI研發單區音響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8/15/2018)
字級設定:
縱使現今音響技術亦或是手機連接系統不斷創新,如果乘客與駕駛間的音樂喜好不同的話,確實會在音樂播放方面產生爭執,對此,HYUNDAI日發表了一項相當有創意的音響系統,那就是藉由音響分區的方式,除了能讓車上不同位置的人聽到不同的樂曲,更神奇的是彼此並不會聽到對方正在收聽的音訊。



從官方所釋出的影片中便能一探究竟,藉由這項名為SSZ的單獨音響區系統,位於前座與後座的乘客得以收聽自己想聽的音樂,對此,車廠表示這項系統除了會針對音響音量進行精細的調整外,更重要的是還能精準控制反射波,讓不同類型的音樂不會「流出」而達到類似區域反射的概念。

除了音樂播放外,這項系統還電話接撥的功能,也就是說乘客或駕駛可以在收聽音樂之餘,也能同時撥打電話並進行對話,相較於過去音響系統在耳機收聽時僅能擇一使用,這項系統的跟新可說是相當便利。

關於這項系統的配置,HYUNDAI也表示早在2014年時車廠便以進行研發,這項技術有預計於兩年內配置於旗下各類型車款。對此,車廠研究人員也表示,隨著自動駕駛車型的發展,這項獨特且便利的技術或許成為使用者不可或缺的配件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