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邁向正途,FORD路線偏移警示系統研發中
AUTONET記者:丹丹(08/15/2018)
字級設定:
雖說現今的安全配備以及導航系統通常能提醒駕駛是否往正確的路線邁進,不過相較於台灣相對安全的用路環境,國外由於複雜的鄉間小徑與公共道路,走錯路輕則多花點時間,重則可能會因此造成嚴重的車禍。對此,歐洲FORD近期便推出了一項全新路線偏離警示系統--Wrong Way Alert,以有效減少錯誤路線所造成的危害。

根據德國交通部的統計,光是2017年便有22名因為偏離主要幹道而間接發生事故而死亡的人員,對此,FORD歐洲部駕駛輔助工程部也表示,除了標示不清的道路外,駕駛疲勞往往也是造成駕駛們「走錯路」的原因之一,如果用車者能及時發現的話,那將能有效提升整體行車安全程度。

對於這項嶄新的系統,FORD表示將會建立在目前的交通號誌辨識系統的技術,相較於過去單一的攝像頭設計,此科技整合了GPS以及位於擋風玻璃上的攝像頭,並且將駕駛所需的相關資訊投射儀錶板等位置。而在高速幹道時,當駕駛不甚駛向禁止通行的路線時,亦能在完善的偵測架構上對駕駛進行警告。

隨後車廠也表示,這項科技將會率先於德國與瑞士等市場推出,此外,未來車廠也將藉由從GPS中所獲得的資訊進創造出虛擬駕駛環境,屆時將能有效提升系統的可靠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