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點火系統瑕疵可能導致車子行駛中引擎關閉,NISSAN大舉召回16萬多輛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3/2018)
字級設定:
日產汽車(NISSAN)公司將召回大約16.6萬輛汽車在北美販售的車子,因為一個點火開關的問題可能導致車子在行駛中熄火。汽車製造商宣佈需召回的車輛在美國有15.3萬輛,加拿大則有1.3萬輛。

NISSAN正試圖聯繫所有的車主,立即移除汽車引擎點點火環上的所有物件,包括額外的配份鑰匙和鑰匙圈鏈,以降低可能發生問題的機會。加拿大交通部網站上公布 一份公告揭露了此一潛在危機。這和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日前曾經因他們的車款點火開關周圍瑕疵而進行召回,所描述的情況是相同的。不過輸加拿大交通部並沒有提到日產車款有發生任何碰撞事故或傷亡。

到本周四下午,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NHTSA)網站上並未公布此次召回通知。北美NISSAN發出聲明表示,目前並未接獲任何與此一瑕疵相關的任何事故報告。

而加拿大交通部官網站上刊載的一份報告指出,在某些裝有機械鑰匙點火系統的車輛上,點火開關的彈簧可能會磨損或斷裂,導致點火鑰匙在車輛行駛中,可能不小心從開啟位置移動到輔助位置(ACC)。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可能會導致引擎關閉,以及安全氣囊系統失去驅動力。失去動力、轉向和煞車制動力出現變化,都有可能增加汽車碰撞的機會,或造成人員有受到傷害的風險。此外,一旦車子發生碰撞,氣囊可能發揮不了作用。

美國日產汽車表示,目前召回車輛的範圍,包括2017年和2018年份的Juke、Frontier、Sentra、Versa、Versa Note、Micra、NV、NV200等。日產汽車表示,車主將在9月內接到通知。而加拿大日產汽車表示,2017和2018年份的Frontier、Micra和Versa Note車型將受到影響。此外,2017年份的NISSAN Sentra和NV200、NV1500、NV2500和NV3500商用車也受到了影響。經銷商將檢查點火開關的批號,如有必要將會更換新的零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