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為讓電動車平民化打造MEB平台,同步推出快速充電系統30分鐘充電80%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9/2018)
字級設定:
到現在絕大多數的電動車應該還是富人的玩具,不過福斯(VOLKSWAGEN)正在努力打破這種局面,要讓電動車成為人人買得起的商品,關鍵就在於他們開發了電動車的MEB模組化底盤平台,藉此平台讓電動本大降,而能提供具有吸引力的價格,福斯為汽柴油車款打造的MQB 模組化平台,適用多種大中小型車款,使成本降低,車價更親民化,因而取得高市占,MEB底盤顯然有可能複製MQB的成功經驗。

福斯MEB底盤下的首部量產作品將是Volkswagen ID.,預定2019年在福Zwickau工廠開始生產,福斯上周在德勒斯登的玻璃工廠(Gläserne Manufaktur)為MEB底盤平台舉辦發表會,以人人買得起的電動車(ELECTRIC FOR ALL)為宣傳主題,展示一台沒有內裝和車殼的能翻滾展示的底盤平台。此外,福斯也首次展示他們為ID.電動車充電而開發的一般家庭都能買得起的Volks-Wallbox充電系統。

電氣為所有代表大眾品牌的願景和中心承諾: 使創新技術, 以方便許多客戶。MEB 是 "電動汽車的所有" 的關鍵: 它使一個迄今無法實現的價格服務比率, 將有助於將電動汽車從利基產品轉化為暢銷書。電子移動的品牌板成員湯瑪斯. 美國奧博銳評論道: "我們將使電動汽車流行起來, 讓盡可能多的人對電動車感到興奮。MEB 是大眾歷史上最重要的專案之一--一個技術里程碑, 類似于從甲蟲到高爾夫的過渡。

福斯董事會的電力移動事業總監Thomas Ulbrich表示,我們希望能讓電動大眾化,為大眾所接受,MEB便是關鍵,電動車藉此才能具備高性價比,從一種小眾商品變成大眾化商品。MEB會是福斯品牌史上最重要的計畫之一,它是一個技術的里程碑,就像當年福斯從金龜車過渡轉型到Golf。我們希望創造大規模化經濟,未來集團所有車款都可以選用電力驅動,首波市場大約有1000萬輛的規模。

福斯電力移動產品負責人Christian Senger解釋MEB平台的內涵,他表示MEB平台可以容納更大的電池模組,如此可以因應人們每人通勤用電的需求,而且平扁式的電池模組,也讓車子有更寬敞的乘坐空間,同時取得更低重心,而且讓車子有更好的貼地性和抓地力。

MEB平台不是從原有的內燃機動力的底盤平台加以改造的,而是徹底全新開發的平台,它的技術將分享給福斯集團的四個品牌,到2022年底,集團四品牌將推出27款以MEB平台打造的電動車款,從小掀背車,大到像T6那樣的大型車款都有。

所有ID.家族成員的車款都具有快速充電的功能,使用快速充電可在30分鐘內,充電達到80%以上。而且福斯開發的這個新一代高效電池首先會用在ID.車款上,由於它的模組化設計和多重儲存模式,這種電池可以安裝在一些小型車,也適用於更大型的ID.車型。

福斯未來在德國境內的所有生產基地都會渉及MEB平台車款的開發和生產,包括福斯在Braunschweig、Salzgitter 和Kassel三地的零配件生產工廠,這三廠一共投資30億歐元進行改造。而福斯總堡狼堡具是ID.電動車主要研發基地,至於德國東部的Zwickau 和 Dresden則是ID.電動車主要生產基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