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純屬意外,NISSAN表示排放違規乃是人為疏失
AUTONET記者:丹丹(09/28/2018)
字級設定:
由於此前柴油門醜聞的影響,各家車廠對於所謂的排放作假可說是避之唯恐不及,尤其是今年七月時,NISSAN超過1171輛車型未通過日本國內排放標準時,可說是讓外界開始檢視NISSAN是否也做出了類似過去VOLKSWAGEN所為。對此,車廠終於在近日發出聲明表示,一切起源是由於相關檢測人員對於法規的不熟悉才會造成相關單位的誤解。

作為日本第二大車廠,本次NISSAN的違規案可說是廣受車市的重視,對此,車廠也透過聲明表示,負責此項業務的高級管理人員乃至於人事上的經理以及現場作業人員對於法規的細節可說是嚴重缺乏認知。至於竄改數據方面則要歸咎於線上缺乏管理,未來公司將會針對人員的培訓進行更嚴謹的配套。

其實不只是NISSAN,其他包括MAZDA以及SUZUKI也都於上個月針對排放測試的疏失道歉,雖然說這用戶並不會因此造成太大的影響,但對於日本車輛的形象卻仍然造成相當大的傷害。這也讓筆者想到過去高田氣囊對日本工業形象所造成的衝擊,如果各家車廠不以此次事件作為警惕而是以推諉的態度進行責任撇清的話,那麼類似的「醜聞」或許將不會只出現一次,而如何針對品管以及高層的態度進行檢討,或許才能讓日車廠的形象重返過去的榮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