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擴大合作規劃,VOLKSWAGEN與BMW將擴大自駕合作聯盟
AUTONET記者:丹丹(01/28/2019)
字級設定:
為了面對競爭激烈的自動駕駛市場,越來越多車廠採用聯盟的方式,除了藉此降低研發成本外,也能有效進行風險管理。對此,VW集團與BMW於近日發出聲明表示,未來有意願與全球更多的車商以及軟體開發商進行合作,以此促成另一波技術型的規模經濟。

為了進一步強化未來在自駕車市的競爭力,VW集團也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對外宣稱,公司未來將會採用開放平台的方式進行自駕軟體的研發。會採用這樣的經營模式或許可以從高昂的研發成本獲得答案,尤其是在系統測試部分,面臨人口密集且環境複雜的環境下,還得兼顧安全性的測試條件可說是車廠所必須面臨的負擔。

有趣的是,BMW也表示藉由研究共享平台的發展,未來車廠間將不僅僅是競爭的關係,而是同時與供應商以及軟體開發商成為另類的共生關係。例如去前VW集團便加速了由中國百度所提供的自駕平台,隨後更強化與UBER甚至是TESLA的合作,可說是體現出另一種有趣的市場面向。

談到近期VOLKSWAGEN在自駕車型的進度,I.D. CROZZ電動跑旅概念車可說是充分發揚了I.D. Pilot 自動駕駛科技,駕駛者除了能靈活運用該車全自動駕駛模式外,更能利用語音聲控系統進行多樣化的操控,相信隨著聯盟規模的擴大,未來我們也能看到更加多元的自駕車用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