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這才是徹底零碳排放,保時捷公開Taycan工廠採用能分解空氣毒素的科技外牆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8/2019)
字級設定:
每每看到北極冰融,你一定會想到如何努力節能減碳,現在全球各車廠都在加速開發新世代電動車,以降低碳排放,而且在新的工業法規下,各車廠也要求降低碳足跡,不只是要生產電動車,在電動車的生產過程也要減少碳排放,甚至使用的能源也要採用再生能源。保時捷首部電動跑車Taycan已開始量產,2019年將推到市場上,原廠最近也特別公開經過重新改造 的Taycan生產工廠,外牆採用能吸附和分解空氣中的氮化物的新科技牆面。

搭配Taycan的零挑碳排放,保時捷原廠正努力把斯圖加特祖文豪森(Stuttgart-Zuffenhausen)的生產工廠,打造成為一座「環境零衝擊的工廠」(Zero Impact),為此目標,保時捷首次在Taycan全新建造的新工廠的外牆,部分使用了二氧化氮吸附牆面的新科技。

Taycan工廠外牆立面建材採用有二氧化鈦的鋁質塗層,這個塗層具有觸媒轉化劑的作用,當在陽光曝曬下,空氣濕度較低時,它將能吸收空氣中的污染物顆粒,加以分解成為無害物質,如水和硝酸鹽。在第一個測試點專案中,保時捷在一個126平方米的區域內進行測試這種高科技牆面吸收 一氧化氮的效果。這種設計已經發揮在十個停車格大小的區域執行十棵樹的空氣淨化工作。

保時捷負責生產和生產後勤支援業務的董事會成員 Albrecht Reimold表示,如果這樣的測試結果評估,證實了我們的期望,那麼就沒有甚麼理由不讓我們在其他建築物和表面,使用這種能吸收氮的表層技術。

Albrecht Reimold表示,永續發展是一個由許多小小努力而成就的大格局,因此 我們不斷考慮我們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確保我們的努力在整個價值鏈中,實現更大的環境永續經營的可能。目前斯圖加特祖文豪森的保時捷總部,正在為首款電動車Taycan建造新工廠,Taycan預定今年年底全球首發。保時捷Taycan的生產過程都是零排放的,我們正在努力追求我們的這台跑車生產能達到完全沒有任何碳足跡的理想目標。

保時捷宣稱所建造的新建築和生產設施,皆十分注重環境可永續發展,並已多次得到德國政府永續發展建築委員會 (DGNB) 的認可。而除了建築,先前保時捷也公開透露,祖文豪森工廠的生產運輸後勤作業,也採用了MAN的純電動貨卡車eTGM為載具,讓後勤支援也能做到零碳排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