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休旅車流行風力不減,北美TOYOTA Yaris將取消掀背車型以跨界休旅取而代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8/2019)
字級設定:
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2019年1月上旬,在原有的Yaris車型陣容中,加碼推出Yaris Crossover跨界休旅車,可以看到休旅流行風勢之強,讓車廠產品計畫都不得不改弦易轍。休旅風潮熱度不減,壓縮了房車和掀背車的生存空間,近年許多車廠紛紛調整產品陣容,推出全新休旅取代房車和掀背車。TOYOTA北美豐田最近就預告2019年紐約車展,將推出全新Yaris產品陣容,未來掀背車型將被中止,改而以跨界休旅車型取而代之。

去年中,北美TOYOTA推出的2019年式Yaris,車名從原來的Yaris iA改為Yaris Sedan,而TOYOTA北美分公司執行長Jim Lentz最近向外媒透露,將在紐約車展公布Yaris五門掀背車型新動向。Yaris Liftback掀背車將被刪除。Jim Lentz表示,Yaris在美國市場臨著不確定的未來,這一新的產品聲明其實並不教人意外。

小型兩廂掀背車的需求衰退中,尤其在美國市場已經榮景不再,而市占逐漸被跨界休旅和運動休旅車所侵蝕。為此TOYOTA前正在評估整個陣容,以確定哪些車必須取消,哪些車將被留下。北美TOYOTA對Yaris的市場需求疲軟,讓他們決定不再引進渦輪增壓版本的Yaris性能版Yaris GRMN,該車型在歐洲僅限量供應600台,在日本被稱為Vitz GRMN也只限量生產200台。同樣的故事也會生在性能比較溫和的Yaris GR Sport。

雖然Yaris Liftback 掀背車將不復出現在2019年車型產品陣容內,北美TOYOTA發言人向外媒 CarsDirect透露,該公司將在紐4月17日揭幕的紐約車展上宣佈2020年Yaris新的產品陣容。除了Yaris,車展中也將可望推出Land Cruiser Heritage Edition,周年紀念版和四驅版本的Prius,以及全新的Supra。TOYOTA已宣布,從現在到 2 0 2 2年,TOYOTA將在美國推出1 9款全新車型和小改款新車,以維持銷售的優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