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開發電動車與自駕車所需資金,VW最大生產基地斯洛伐克工廠將大幅裁員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31/2019)
字級設定:
當眾人目光擺在各汽車廠將推出甚麼樣的酷炫的電動車和自駕車時,大多數人可能沒有察覺到這種移動載具的開發成本十分高昂,許多車廠為此而支本支出大增,莫不採取結盟合作的方式,找對手一起開發,分攤成本,而車廠本身也努力撙節開銷,或提升生產效率,而精簡人事是必要之惡,福斯(VOLKSWAGEN)本周就宣布將把集團在斯洛伐克的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工廠進行裁員,這是福斯自2009年全球金融風暴發生以來,首次裁員,也是車廠提升效率計畫的一部分。

布拉提斯拉瓦工廠是是全國最大的汽車工廠,也是最大的私營企業。根據《歐洲汽車新聞指南》,福斯在布拉提斯拉瓦工廠主要生產製造AUDI的Q7、PORSCHE的Cayenne和VW的Touareg等大型豪華休旅車,另外也生產VW的Up和Up的電動車、SEAT的Mii、SKODA的Citigo等迷你車。

福斯汽車本周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將讓2016年向匈牙利子公司AUDI的工廠借調而來的500名工人歸建,同時減少外包廠的數量,並且不再延長合約期限。福斯大眾在斯洛伐克大約擁有 14, 000名員工,該汽車製造商沒有透露將會裁員多少人,未來也將減少生產工班。

福斯表示,即使產量減少,未來將因為生產線技術能力的提升而補足,所以整生產量預料將不會減少。此舉是公司在2025年之前要升營運效率30% 的計畫中一部分,主要因為在2015年發生柴油引擎排放測試做假的醜聞後,福斯努力轉向開發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汽車,改造形象,不過開發成本高昂而需要龐大的資金。

2017年,福斯斯洛伐克分公司遭逢建廠以來首次的罷工,在罷工行動6天之後,勞資雙方達成協議,為斯洛伐克工人加薪,幅度為全集團最大,儘管這座工廠的營收低於福斯德國工廠所創造的利潤。

斯洛伐克目前有四家汽車公司的生產工廠,是這個依賴出口的歐元區成員國經濟的基石,汽車年總產量在2018年上升到108萬輛,預計今年將達到115萬輛。不過近年,市場對於傳統汽油和柴油汽車的關注和需求,以及研發活動開始下降,也將可能威脅到斯洛伐克未來幾年的商業模式,因為歐盟的目標是減少車輛的碳排放。目前連斯洛伐克境內最小的汽車製造廠KIA,今年也將進行裁員,這是自2006年以來,KIA在該國建廠的首次裁員。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3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