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延續北歐簡約氣息,VOLVO揭露純電動XC40局部外觀設計
AUTONET記者:衛清風(10/03/2019)
字級設定:
不久之前,VOLVO正式宣布品牌第一款純電動車─XC40純電版將會在10月16日正式發表,並且先行釋出了XC40純電版底盤結構與動力系統佈局的照片,讓車迷們先了解這款全新電動車的技術內涵。而近日VOLVO進一步揭露了純電動XC40的局部外觀設計,讓人能夠一窺在電動的浪潮之下,XC40的樣貌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從局部的車頭照片可以看得出來,在改採電動馬達之後,水箱護罩格柵也與其他電動車相同改為封閉式設計。至於車尾整體改變不太大,但在不需要設置排氣系統的情況下,後保桿造型也換上了不同的造型。而根據原廠設計總監Robin Page的說法,在採用電動動力系統之後,在設計上就能夠採用更大膽的手法,創造更加時尚的視覺效果,隨著電動化的車款越來越多,VOLVO將會持續在外觀設計上有所突破與探索。

未來純電動XC40的水箱護罩格柵將會與車身採用同樣的顏色,同時原廠會將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感測器整合在其中。此外原廠將會提供八種車色,會搭配與鮮明車色呈現對比的黑色車頂,並且導入兩款新輪圈造型,尺碼分別為19、20吋。

雖然原廠沒有公佈內裝的設計草圖,但VOLVO表示純電動XC40將會採用專門針對電動車設計的全新駕駛界面,使得駕駛能夠清楚掌握任何資訊,同時車內其他部分將會採用年輕運動化的設計取向,並且使用由可回收材料製成的地毯。同樣在搭載電動動力系統的情況下,車頭更多了一個30公升的置物空間。

沃爾沃並未宣布有關XC40 EV動力總成的任何技術細節,儘管我們希望該跨界車使用與Polestar 2類似的設置,該設置位於同一CMA平台上。Polestar 2配備一個78kWh電池組和兩個HP組合電池,總功率為402 HP。鑑於其不同的目標受眾,電動XC40不會具有那麼大的功率。

在VOLVO將純電動XC40的內外都揭露之後,接下來就是包括動力系統與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相關詳細資訊,以原廠目前的步調來看,相信很快就會公佈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