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舉兩得!LAMBORGHINI第一款四門車型也將是第一款純電動車?
AUTONET記者:衛清風(10/09/2019)
字級設定:
關於LAMBORGHINI要推出四門車型的消息,早在2008年的Estoque概念車之後就一直存在。然而在經過多年之後,隨著電動車逐漸成為各品牌不可或缺的產品後,不但Estoque真正量產化的可能性越來越高,更有可能成為LAMBORGHINI品史上的兩個第一─第一輛四門車型與第一款純電動車。

根據原廠研發部門負責人Maurizio Reggiani表示,在早年所關注的是這款2+2座的四門轎跑是該採用前置引擎還是中置引擎,不過隨著國際車壇的變遷,開發部門已經在考慮更加激進的做法。若靠慮到第四款車型所安排的發表時間在2025年,那麼選擇採用純電動的配置將會是一個正確的時機。

屆時LAMBORGHINI這款純電四門轎跑,將能夠使用VW集團中為更大型電動車所打造的底盤平台架構,其中最有可能得,就是現階段的AUDI與PORSCHE共同開發的PPE台,這樣能夠幫助這個義大利超跑品牌在開發成本上,能夠獲得進一步的控制。

同時他也提到,性能對於LAMBORGHINI來說依舊是不可妥協的部分,即便是一款2+2的四門車型,但速度一定要夠快。同時在2025年,電動車市場勢必比現在更成熟,那麼車輛的續航距離勢必要有超過560公里以上,同時LAMBORGHINI的買家也不可能接受一輛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需要3秒以上的車。

至於問世的時間,Maurizio Reggiani表示發表一款新車至少需要四年的時間,若目標是在2025年推出,那麼最晚在2021年就得開始進行。而這款純電動四門轎跑將會延續品牌的設計風格,但考慮到其四門轎跑的身分,整體設計會更偏向Urus,同時Estoque概念車即便已經問世11年,這款新車依舊會採用其設計元素。

有趣的是,LAMBORGHINI之所以有意願推出這款電動車,最關鍵的就是現階段品牌銷量帶來的獲利,其中Urus更堪稱搖錢樹,而Urus所賺來的錢不但提供這個義大利超跑品牌能夠持續推出高檔新車,更為品牌第四款車型的開發提供了充足的資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