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商務飛機需求增,HONDA也考慮擴大飛機製造規模
AUTONET記者:Ginny(10/23/2019)
字級設定:
在HONDA前幾年前推出飛機製造子公司Honda Aircraft之後,現在又正在考慮擴大規模,尤其根據統計,今年也已經是連續兩年身為全球「交機量」第一名。

而公司執行長藤野道格也在一則訪談中表示,針對飛機製造方面的長期目標裡面,就包括要擴大工廠、增進生產效率等等計畫,而所推出的七人座、要價520萬美金(1億5875萬)的「HondaJet Elite」商務飛機產量也將因擴大規模而增加許多。

執行長也說到,公司將針對長期計畫,而不會只將眼光放在每一季或每年、相對較短的規劃時間,而最終的目標,便是為個人運輸服務這一方面創造出價值以及新的技術。

只是,近年來環保議題也逐減增加,許多人都擔心噴氣式飛機所燃燒的碳氫化合物會影響環境,再加上擔憂全球經濟衰退,許多因素都導致HONDA連本業的汽車產品都得精簡化、且利潤也跟著下降;而分析師也指出,在車市不如意的時期,公司更得面臨要在擴建飛機製造工廠上面花多少成本的決定。

像是曾經受車廠諮詢的市調公司Teal Group裡面,就有一位分析師Richard Aboulafia指出,無論HONDA是選擇要擴大業務、維持目前的業務規模、甚至是放棄飛機製造,都將視車廠選擇而定,並沒有一定的「正解」。

他也更具體地說明,車廠可以選擇相信既然已經在市場已經佔有一席之地,雖然並沒有賺很多,但對品牌推廣卻有好處,而最終選擇待在原地;或者,他們可擴大飛機市場的市佔率,並同時採取許多方法來達成這個目標;又或,因為公司內部斷定飛機製造部門其實是虧錢的,然後停止生產也是有可能的。

另外,Aboulafia也提到,若想拓張輕型飛機的產品線、建立銷售網絡、與其他飛機製造商競爭,光成本就可能會花上數十億美金;而另一位分析師也指出,就像HONDA本業一樣,HONDA在飛機機型方面也需提供客戶不同尺寸、價格的選擇,因為許多富有的客戶之後有可能會想購買更好、更貴的機型,因此選擇擴張將對飛機製造方面有所助益,如果之後無法讓客戶有更多的選擇,那麼這些客戶將會轉買其它競爭對手的飛機。

另外,車廠也正在招募在機翼、機身、系統設計方面具有專業知識的工程師,這似乎也暗示著車廠可能正在開發新的機型。

而從經營飛機子公司的角度來看,HONDA不僅財力雄厚、且一直都有在長期規劃,雖然目前因為美中貿易戰而尚未成功打入中國市場,不過公司也表示,他們會以在中國交機為目標之一。

最後,公司執行長藤野表示,總部正在進行擴建,主要將為了增加產量,從而降低每架飛機的生產成本;他也指出,相關部門都有在研發新的技術,不只是單純設技飛機而已,像是安全方面的科技,都有在開發當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