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KIA全新2020年式Optima大變身,預告設計圖釋出顯示GT跑車的身形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30/2019)
字級設定:
曾經少量引進台灣的KIA中型房車Optima,在韓國本土稱之為K5,但Optima在台灣銷售不佳而黯然退出市場,其實Optima跑房車的運動化造型,加上配備齊全與安全規格高,具備高CP值,在北美頗受歡迎。本周KIA原廠宣布將推出2020年式全新一代的K5(即Optima),並韓國現代汽車集團臉書上,提前釋出三幀預告設計草圖,雖然只是晦暗的車側圖,但它顯示了Optima和現役四代的Optima造型截然不同,具備強烈的歐風,而且像極一台GT跑車。

KIA因為2006年來自AUDI的設計大師Peter Schryer加入團隊,讓KIA在設計上擺脫過去的平價形象,造型的時尚與運動風格直追歐系品牌,尤其近年推出的Stinger跑房車和Telluride大型SUV,讓KIA展現華麗的身段。而這在韓國本土市場被稱為K5的Optima,其實去年才推出改款的2019年式Optima,而2020年式K5的預告圖,顯然讓Optima跳脫現有四門房車的格局。

事實上,數月之前,2021年式的K5(Optima)披掛著重度偽裝的間諜照已流出,就已顯示它不再只是一台中型房車。它擁有更寬闊的水箱護罩和虎鼻式格柵,讓車頭變得更寬而且視覺重心更低,加大的格柵也銜接著車頭燈組,頭燈結合了和韓國本土稱之為K7的Cadenza的設計相仿,結合Z字形的LED日行燈。

‎車‎側可見微向車尾垂墜十分優雅的車頂線條,車側輪廓鈑件有一道立體而突出的弧線,看起來沒有車門把手,維持簡潔的視覺感,不過這只是預告圖,未來應該還是配備傳統的車門把手。另外,車側變化比較大的還十車門上的車外後視鏡,位置位於車門較低的位置,還有車窗玻璃尺碼比現役車款小很多,看起來像一台轎跑車。

車尾的造型也十分跑車化,它有橫幅式的長尾燈,橫貫整個尾廂,另外行李廂蓋附有小鴨尾翼,同時有一長條的鍍鉻飾條,這些元素也讓車尾變得更寬闊,至於排氣尾管看不清楚,應該是採雙尾管的配置。

KIA也同步釋出內裝的設計圖,顯示它有全數位的儀錶,並且和右側超大的中控娛樂資訊螢幕串連在一起,中控台上的按鍵變得更少,整個界面更為簡潔,同時原來的大型排檔桿,也被小型的檔位選擇旋鈕所取代。除了三張圖,KIA並沒有對這台K5多做介紹,因此它的動力和底盤配置無從得知,不過可以想見必然精彩可期。

 
2020 年式Optima和四代車型比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3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