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目標放在不需人為介入!VW預計2025年前推行Level 4或5的自駕車輛
AUTONET記者:Ginny(11/13/2019)
字級設定:
VOLKSWAGEN近日公布,預估將在2025年之前就率先推出自駕等級Level 4或5的全自動駕駛汽車,而且從今年三月開始,其實就有在德國的漢堡(Hamburg)測試一個由五輛e-Golf組成的車隊。

而在這五輛e-Golf上面,都有配備7個雷達、7個雷射設備、14台攝影機、以及14台超聲波感應器,每五分鐘能產生多達約5GB的數據,再經由15台電腦來處理這些資訊。

另外,在研發的過程當中,車輛也已經過好幾階段的測試,每一階段都為期大約一週的時間,而且在測試期間,每天都會於特別設定的一段距離大約3公里的路線上行駛好幾次。

不過,要成功研發不需要人為介入的自駕車可不是那麼簡單,車廠方面也表示,與人們能夠自動去認識周遭環境這一點不同,要讓車輛認出各種環境以及狀況是必須有人去「教」的,因此,車廠也有指出,除了想辦法讓車輛能夠自動識別周遭景物,最難的一點其實就在於,工程師們必須創造出一個演算法、去處理各種交通安全相關情境。

而為了要克服技術方面的困難,車廠同時決定投資440億歐元(約台幣1兆4770億)在電動化、自駕車研發、提供新交通服務、以及將車輛及工廠數位化上面,並且期待未來能看到一台不需要方向盤或是油門的自駕車輛。

為了專注在「自動駕駛」一方面,在上個月,車廠也建立了一個自駕子公司「Volkswagen Autonomy(VWAT)」,將把研發的焦點放在Level 4及Level 5的自駕車系統上面,更將與自駕系統新創ARGO AI合作,以在未來實行更多新的自駕車研發計畫。

雖然車廠目前是用e-Golf來做測試,不過車廠也表示,之後將會把Level 4或Level 5自駕系統應用在商業車上面,另外,車廠也有補充到,他們正在計畫研發可供特定目的使用的車輛,像是無人計程車或是無人貨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