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元走強加上銷售下滑,NISSAN下修全年預期獲利
AUTONET記者:Ginny(11/14/2019)
字級設定:
NISSAN於本週二公佈第三季獲利下滑70%,也讓車廠將全年預期獲利下調至近11年來的最低點,而車廠也解釋到,這主要是受到日元強勢以及車輛銷售下降所影響。

據車廠所公布的財報,指出今年車廠在第三季期間的營收為300億日元(約台幣83億),而去年同期為1012億日元(約台幣280億),分析師平均預估值為474.8億日元(約台幣134億),相比之下,不管是與預估值還是與去年同期相比,都少了很多。

很明顯地,車廠最近表現都不理想,今年的第二季是近15年來表現最差的一季,而在第三季,車廠在全球的汽車銷量方面,也下降了7.5%、至127萬輛,中國車市銷售下降2.5%、而美國也下滑4.5%;不過,車廠方面表示,第三季在中國的銷售其實是超出預期的,但在其他主要的地區像是美國、歐洲、日本等地,車廠也承認,銷售表現都不佳。

因此,車廠公布將把全年營收預估下調35%、至1500億日元(約台幣419億),成為近11年來最低的預估數目;全球銷售量方面,則預估將為520萬輛,低於先前的預測550萬輛,也是6年以來最低的年銷售量預估數目。

全球兩大車市,也就是美國與中國,兩國的市場對汽車的需求都逐漸下降,導致車廠競爭也變得更加激烈,又因車廠上半年銷售下滑,使車廠離全年目標又更遠了;不過,車廠方面表示,他們正在重新審視所有方案,才最終決定下調全年銷量與營收預測。

另外,尤其在美國市場,車廠在多年祭出大量折扣以及車隊銷售,反而降低車廠的品牌形象,同時也降低了汽車轉售的價格、進而降低車廠獲得的利潤,而種種的因素,也都突顯了前任執行長Carlos Ghosn被捕之後日本汽車產業的動盪、暗示著新的高層團隊在今年12月1日接手車廠之時,要做的事情又更多了。

之前,在Ghosn被捕之後,車廠又因利潤下降、未來領導階層的不確定性、以及與合作的車廠RENAULT關係緊張而飽受打擊,後來也發生執行長西川廣人突然辭職、合作的RENAULT前執行長Thierry Bollore也將下台等事件;而車廠也終於在前幾週之前,宣布高層大換血,並且任命新的執行長 – 內田誠,而車廠似乎也試圖與因財務方面的不當行為被逮捕的Ghosn劃清界限。

另外,車廠也正在實施一項全球復興計劃,將於全球範圍裁員將近十分之一的員工,並在2023年前,將全球汽車製造量減少10%、並控制成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