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極致性能追加黑的奢華,BUGATTI Chiron推出超黑特仕版Chiron Noire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02/2019)
字級設定:
BUGATTI旗下超跑如天文字一般的報價,和它們的速度一樣教人瞠目結舌。今年3月日內瓦車展, BUGATTI發表全球僅此一台的La Voiture Noire,它是以1930年代生產La Voiture Noire 黑車為靈感而打造,創下BUGATTI的最高車價錄1980萬美元,最後由球星C羅得手,不過黑的戲碼並未就此打住,本周Bugatti再以旗下俗稱山豬王的最速量產超跑Chiron為基礎,以La Voiture Noire為靈感而進行改造的Chiron特仕版Chiron Noire,當然它很貴,跑得也很快。

110年前,BUGATTI品牌創辦人Ettro Bugatti的長子Jean Bugatti打造了四台極稀有的Type 57 SC Atlantic,在1936 和1938年一共只生產四台,其中第四台是全黑的Atlantic,法文稱之為La Voiture Noire,也就是「黑車」, 它的機械技術和速度與造型美學,都成為後世競相仿傚的經典,它自二次世界大戰開 初它就消失無蹤。而按BUGATTI所說,Chiron Noire也是向當年的Atlantic La Voiture Noire致敬之作。

‎Chiron Noire有兩種不同風格的外觀套件,一是比較運動風的Noire Sportive,以及講究典經緻的Chiron Noire élégance,兩個版本都使用裸露的碳纖維材質。其中‎Chiron Noire élégance車身外觀施以黑色裸露的碳纖維,經典的格柵按官方說法,它採用「全新的設計」,格柵外框一樣是經典的馬蹄鐵造型,但格柵原來是斜格紋,現在則是方格紋。

而BUGATTI經典的廠徽則是放在格柵上方正中央,採用純銀製作,並配上精緻的法瑯釉,而全新的Caractére的輪圈則內含黑色的煞車卡鉗。BUGATTI知名的C 形線條,以磨砂抵磨的鋁質飾條打造,搭配黑色車身,呈現強烈對比,其他外觀部件始後視鏡和引擎蓋,採用黑色碳纖維結合拋光鋁的裝飾。此外,Noire的銘文點綴在後輪前側板和尾翼下方側板。

‎Chiron Noire Sportive採用消光黑的塗裝,配上全車裸露碳纖維材質,外部的許多裝飾部件、還有C 形線條,前後車輪與前擾流翼和散熱格柵等,都採用消光黑塗裝,另外車尾的斦鈦質的四尾管和引擎蓋,也採用黑色處理。進入座艙,採用更多的黑色主題裝飾,如黑色的C形線條,原來車內的鋁質飾條和飾板也都改為黑色塗裝。同時,儀表板、方向盤、中控台和車門把手、C型飾條、各系統開關、按鈕和旋鈕,則是採用消黑色處理,以凸顯它的獨特與運動特質。‎

動力與‎性能沒有變動,仍採用具代表性的 8.0 升 16 缸引擎,最大馬力1500 hp,最大扭力1600牛頓米。該特仕版車型限量生產20台,將從2020年第二季開始交付,車價300萬歐元,相當於新台幣元1億233萬元。

 
La Voiture Noire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