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士全新世代小型電動跨界休旅EQA提前曝光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3/2019)
字級設定:
電動車是不可逆的大趨勢,2020年將會是全球電動車的元年。本周賓士(MERCEDES BENZ)在網路上全球首發全新2代GLA的同時,也預覽了2020年將會發表上市的全新純電動跨界休旅車EQA,它也將會是賓士下一世代小型掀背車的主力。

在三年前,即2017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賓士‎推出純電動的三門掀背概念車EQA Concept,它曾在2018年台北車展中現身,不過按官方本周釋出同車名的EQA的預告圖,EQA量產車是一台5門的跨界休旅,而且賓士官方也預告它是一台純電動車。

‎一如先前市場流出的EQA的間諜照顯示,EQA將保留與它的傳統動力同級車GLA幾乎相同的設計和造型,不過在我們看到的間諜照的偽裝下,應該有一些差異才是,以凸顯它是EQ家族的電動車,而從間諜照看得出,至少它配備和GLA很不一樣具有空氣力學效益的輪圈,同時可預期它的車頭面板將會和EQC電動休旅一樣,是一個封閉式的格柵。

‎已知EQA將在2020年中某個時候首次亮相,在EQA發表上市之前,賓士將會利用配備在‎‎A250e和B250e‎‎的插電式油電複複合動力系統,運用 GLA之上,成為油電版GLA,使它具備更低的碳排放。戴姆勒的執行長Ola Kallenius曾向媒體表示,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版本將提供70公里的最大電動續航力,不過他並沒有說明這個數據是依照原來的NEDC標準或是WLTP測試標準。

‎關於續航力,可以參考它的傳統動力兄弟車PHEV的表現,像是‎‎A-Class掀背車電力驅動的最大續航里程依WLTP則為 60至 68 公里,若依NEDC標準 為61 到69公里。A-Class Sedan四門房車,依WLTP 為61 到 69 公里,,若是NEDC標準則為 74 至 76 公里。B-Class小型MPV休旅,依WLTP則為56 到 67 公里,晏NEDC標準則為70到77公里。‎

 
2017年EQA Concept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