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AND ROVER發表全新Range Rover Evoque,時尚內斂加上微型油電、主動安全科技215萬起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9/2019)
字級設定:
甚麼樣的車可以配得上你的Boss西裝?或是你另一半手上的GUCCI包?LAND ROVER台灣分公司12月18日在台灣發表的Range Rover副品牌的全新2代跑旅Evoque,它應該就是很能夠和個人時尚穿搭匹配的車款,因為它的設計之初,就結合流行時尚設計手法打造,所以它不只是一台豪華跑旅,更是一件能搭配個人時尚行頭搭配的配件。


全新2代Evoque依配置動力不同配備等級差異,台灣共導入四個車型編成,包括全新20年式車系編成包含 P200 R-Dynamic S 、 P250 SE 、 P250 R-Dynamic SE Evoque,建議售價215萬至260萬,另有限量的首發特仕版P250 FIRST EDITION,建議售價280萬起。購車就送車主全車系0負擔5年原廠免費保養專案。

2011年LAND ROVER推出結合高度時尚設計風格的跑旅Evoque,時尚雙車色、懸浮式車頂與高腰線等流行時裝的設計手法,把車子變成那個人的一件專屬的時尚配件,而不只是一台休旅車。結果包括台灣在內,Evoque在全球各市場賣到缺車,迄今全球累積銷售量超過80萬輛,車廠後來甚至找來名模「貝嫂」,維多莉亞貝漢(Victoria Beckham)擔任設計顧問,推出Evoque特仕車,讓Evoque打進時尚圈,樹立一時之間無可取代的時尚地位,後來全球各車廠推新世代跑旅,莫不追循Evoque的運動時尚風格。

經過近10年,LAND ROVER推出全新2代Evoque,比照第一代Evoque,同樣以時尚設計的手法打造,相較於第一代Evoque,二代Evoque變得更成熟而沈穩,車室的精緻奢更勝於過去,它還與流行接軌,具備全新的數位科技的座艙,更有過往所沒有主動安全輔助科技。今天發表會中,車商請來知名DJ繞舌歌手李英宏跨界合作,為新款 Range Rover Evoque代言,更創作全新單曲,將在12月底在Land Rover 官方社群發表。




Range Rover Evoque 延續前一代高腰線與懸浮式車頂的經典設計,但融合品牌全新中型SUV休旅Velar的一些設計元素,如隱藏式門把更纖細的媚眼式LED車頭燈組等,讓它看起來有幾分相似於縮小版的Velar,不過它仍保有時尚跑旅的特色,具備突出的車肩和輪拱,具備更強烈的運動風味,另外依車型等級,車身配置R-Dynamic專屬外觀套件,採用獨特的拋光銅與暗色飾件點綴車身,而限量的First Edition首年限定版,還配備特有的20吋深灰色搭配鑽石塗裝鋁合金輪圈,強化視覺張力與運動氣息。車尾設計也比前一代更為內斂而細緻,有呼應車頭燈比較纖細的LED尾燈,加上結合分流器的下護板。


座艙內保有品牌精緻的工藝和用料,採用無接縫的設計和簡約的線條,除頂級材質,以金屬飾板搭配精緻的鏡面烤漆,也大量採用多環保素材,提供由桉樹布面 Eucalyptus與Ultrafabrics共構的天然纖維材質座椅,兼具輕量化與舒適乘坐質感。另有丹麥精品Kvadrat 頂級羊毛混紡織品與Dinamica 麂皮打造而成的頂級座椅。


座艙也融入新的數位科技,打造全數位化的座艙,像是2.3吋HD全數位虛擬儀錶,搭配電容式多功能方向盤與兩組多功能旋鈕,可輕鬆操控切換導航、空調與各項車輛控制功能,中控台則採用品牌最新的Touch Pro Duo雙觸控螢幕介面,取代繁複的旋鈕按鍵。控內建Navigation Pro 全中文化 3D 衛星導航系統,還有智慧型手機互聯套件。

最特別的是稱之為ClearSight的車內後視鏡,為全車系標準配備,透過安裝於車頂天線的隱藏式攝影鏡頭,切換後視鏡顯示170萬畫素的高解析度畫面,行李廂放滿行李,車內後視鏡無溝看清車子後方交通狀況,出現視野死角,透過此電子視後鏡,可顯示車後方的交通狀況。


Evoque的動力首度配備結合MHEV輕油電複合動力技術的Ingenium 2.0L 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引擎作為主要動力來源,同時由12 - 48V皮帶式整合啟動馬達發電機強化動能,借此減輕引擎負擔,當車輛減速至17km/h時,引擎便會熄火以提早回收動能,提供更具效率且低排放的行車體驗;此外,因為輕油電加上 SportShift Gear Selector 9前速 ZF 手自排變速系統, Evoque 無論係在引擎自動啟閉或起步皆有流暢的動力輸出,依車型不同,馬力和扭力輸出有200PS / 320Nm(P200)、249PS / 365Nm(P250)兩款動力選擇。

雖然這一代Evoque仍定依於都會時尚跑旅,但它也保有LAND ROVER品牌越野性能優異的傳統,擁有進入角19.5度(P250 SE為22.2度) 、穿越角20.7度、離去角30.6度,加上600mm涉水深度,並配備模組化的Terrain Response 2第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與 ATPC 全地形行進控制系統,車輛會依據道路狀況不同,自動調整油門與煞車,搭配智慧型 AWD 四輪驅動系統,能協助駕駛者從容應付各種天候路況;此外, 360度環景顯示加上的ClearSight 對地視野與水深偵測系統,透過多個環景攝影鏡頭,在車速30km/h 以下行駛,可提供180度的精準虛擬視角,除可應付千變萬化的越野地形,也可透過此科技協助駕乘者輕鬆穿越都會狹窄路段。

Range Rover Evoque全車系標準配備先進主被動安全科技,包含ACC主動定速巡航系統、AEB 自動煞車輔助系統、High Speed AEB 高速自動煞車輔助系統、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BSA 盲點偵測輔助系統、Clear Exit 乘客下車監視系統、DSC 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EBA 緊急煞車強度輔助系統、HDC陡坡緩降控制與上坡起步輔助系統,以及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