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真的是佛心來著?VW宣布將讓MEB電動車模組平台與競爭對手共享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1/2019)
字級設定:
2012年福斯(VOLKSWAGEN)推出了 MQB 模組化橫置引擎平台之後,成為後來福斯主力產品多樣化科技的基石,一個平台可供多種車款使用,可大幅降低車型開發成本,如今幾乎所有車廠都在追循福斯MB模組化平台的路線開發自家車款,比照MQB,福斯也為電動車開發MEB模組化平台,供福斯集團各個品牌下一世代電動車共用,而本周三德國報紙每日鏡報Tagesspiegel 引用福斯汽車品牌戰略主管Michael Jost的話說,福斯正與競爭對手進一進談判,將向競爭對手開放讓電動車可以大量生產的MEB平台,福斯何以有此佛心呢?

在MQB模組化平台下,底盤上所有零件都是模組化,底盤具有彈性化,調整前懸、後懸、軸距,可容納不同的軸距和輪距,符合不同級距車款的車身比例需求,讓各車型同步搭載各項創新科技與安全配備,具有一次開發、多次共用的優勢,進而降低車子開發成本,並且讓車子具有輕量化優點,也具備更好的動態表現、行路品質,甚或有更好的油耗表現。MQB也讓福斯集團各品牌享受到價格和產品性能品質的競爭優勢。

有了MQB的成功經驗,福斯因應電動化的戰略,開發MEB模組化矩陣底盤,將用以搭載於未來多款電動車,2020年以前福斯計畫將推出以I.D.概念車CROZZ為基礎打造的零碳排放電動SUV,另推出以I.D.概念車BUZZ為基礎打造的電動MPV,而到了2022年時,還會有以I.D.概念車VIZZION為基礎的電動房車。透過四款ID.電動概念車,福斯將展現產品的技術和資源優勢,取得電動車的領導地位。

Michael Jost向媒體透露,福斯汽車希望其模組化汽車平台,不會僅僅是福斯集團的標準平台。福斯今年1月就對外表示,他們正在進行建設性會談,將與福特共享MB平台,和福特之間將建立廣泛的合作關係。而德國報紙的報導並沒明白指出福斯正和那些競爭對手進行談判。

不過可以想見,電動車的開發不只是電池成本高昂,為讓電動車擁有最大的續航力,車子還需要輕量化和低重心的底盤,福斯和對手共享平台,此舉將有助 高昂的開發成本得以分攤,同時也藉由共享,而取得電動車市場的主導地位。

福斯將在今年底開始量產首款MEB車款,即以I.D.概念車BUZZ為基礎打造的電動MPV,它的尺碼和Golf相當,預計明年初在歐洲市場開始販售。福斯汽車其實已投資12億歐元,用於德國茲維考的工廠的改造,每年將生產高達33萬輛電動車,其中包括同集團下的以MEB電動車平臺的AUDI和SEAT兩品牌的ID姊妹車型。公司計畫到2025年在其12個汽車品牌上生產約50款電池供電車型。 MEB平台的汽車也將在歐洲、美國和中國等地的八間工廠生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