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了安全,VOLVO自2020年起將限制所有VOLVO車款最高車速低於180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6/2019)
字級設定:
全球各主流車廠仍在努力打造高性能車款,目的是要追求加速的極致樂趣,但VOLVO顯然是與主流背道而馳,VOLVO今日宣布做為全球汽車安全的領頭羊,他們就超速的危險發出警訊,宣布2020年起將旗下生產的所有汽車最高速度限制在每小時180公里。

VOLVO已訂下了《2020年願景》,目標是希望到2020年,在所有VOLVO的新車上,不會再有任何人死亡或重傷,基於這項願景,VOLVO正在研發各項安全科技,不過按VOLVO的說法,單靠科技還不足以讓事故達到零的理想,因此VOLVO正在擴大研發範圍,把重點放在駕駛者的行為上。VOLVO的研究發現,要讓終結汽車事故的傷亡,有三個重要的議題,造成他們與零傷亡目標產生差距,其中最顯著因素就是超速。

VOLVO的執行長Håkan Samuelsson表示,VOLVO是汽車安全的領導者, 我們一直是如此,未來也永遠會是如此。由於我們的研究涉及到要終結嚴重傷亡,我們知道問題在哪裡,雖然限速並不是萬靈丹,但是如果我們能因此挽救一條生命,那就值得去做。

除了限制車子的最高速度外,VOLVO公司也在研究如何利用智慧速度控制系統,以及虛擬的地理圍欄技術,未來在學校和醫院周邊自動限制車輛的速度。

Håkan Samuelsson表示,我們想和各汽車製造廠展開對話,討論未來車廠是否有權利、甚至有義務在車上安裝能改變駕駛者行為的科技,來解決超速、酒駕或分心等問題。我們對這個問題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但相信我們應該在討論中發揮領導作用,擔任業界的先鋒。

現今即使車內已安許多智慧型安全系統,但仍不足以避免發生事故時的嚴重傷亡,這就是為什麼大多數西方國家都實行了限速,但超速案例仍然無處不在,它也是最常見的交通死亡原因之一。每年仍有數百萬人被開超速罰單,根據美國高速公路管理局的統計,2017年美國有25% 的死亡交通事故是因超速造成的。

除了超速,另外兩個問題一樣是重大課題,在世界大部分地區, 在酒精或毒品的影響下駕駛是非法的,但這在今天仍然是道路上造成傷亡的主要原因。另一個課題是分心,在許多方面, 他們和酒駕是一樣的危險。VOLVO將於3月20日在瑞典哥德堡舉行的特別安全活動中提出解決酒駕和分心辦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