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轉型回收業者?HONDA將於2025年展開鋰離子電池回收業務
AUTONET記者:丹丹(03/06/2019)
字級設定:
由於插電式混合動力以及純電動等新能源車款的勢力逐漸抬頭,各家車廠也陸續將業務重點延伸至相關領域,根據近日外電報導,日本車廠HONDA表示將會在2025年進行鋰離子電池的回收業務,以此獲得儲氫材料所需的各項資源。

在近日日本所舉辦的東京資源回收博覽會上,HONDA循環資源部門表示目前車廠已擁有14款混合動力車型,並且占總銷量的26%之譜,而根據相關部門的統計,這也代表在2030年時將HONDA將會有多達30萬輛以上配有鋰離子電池的車款,如果能有效針對這些車型所產生的廢電池進行回收的話,將能為公司帶來相當可管的收益。

其中最為重要的資源包括鈷等材料可說是廣泛運用於儲氫材料這項有助於企業減碳的技術,車廠隨後也表示,目前估計未來應能達到91%以上的回收量,因此,提早針對這項業務進行市廠與技術上的佈局可說是目前的當務之急。

雖然這樣的材料循環系統看似完美,不過背後也代表著高昂的回收成本,尤其是在鋰離子電池這樣複雜的回收物方面,不成熟的回收技術很有可能會因此壓垮公司的財務狀況,對此,車廠則表示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未來將會採用機器人代替人類的方式進行車輛以及電池的拆解,以達到降低回收成本的目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