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提高自駕車開發與驗證效率,TOYOTA與NVDIA進一步擴大合作項目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20/2019)
字級設定:
自駕車可說是近年來國際車壇相當炙手可熱的議題,各大品牌也都開始投入大量資源進行研究。但自動駕駛需要相當大量的先進電子科技支援,所以目前也有許多國際電子大廠與國際汽車大廠合作,在自駕車的領域當中發展。而以繪圖處理器聞名的電子大廠NVIDIA(輝達),則是在3月19日舉行的GTC(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大會當中,公佈在自駕車領域相關的研究開發成果外,更宣佈將與TOYOTA進一步的合作。

NVIDIA 在大會當中正式推出NVDIA DRIVE Constellation自駕車模擬驗證平台。此雲端平台能在虛擬世界中模擬出日常、極端與危險駕駛等各種駕駛情境,且可行駛數百萬英里,比真實世界中可達成的效率、成本效益與安全性還要更高。

同時,以電腦進行自駕車模擬測試的重要性受到全球各大車廠一致公認,NVIDIA執行長黃仁輝也同時在大會上宣布TOYOTA旗下的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Advanced Development (TRI-AD) 將成為首家率先採用DRIVE Constellation的客戶,藉此加速新車研發與量產時程。

在去年GTC大會上首度發表的DRIVE Constellation是一款資料中心解決方案,由兩台並排的伺服器組成,其中一台伺服器擔任 DRIVE Constellation Simulator,透過NVIDIA GPU運行DRIVE Sim軟體,藉由虛擬世界中行駛的虛擬車輛以產出感測器資料;另一台伺服器則作為DRIVE Constellation Vehicle,其搭載 DRIVE AGX Pegasus AI 車用電腦,用以處理模擬的感測器資料。

DRIVE Constellation Vehicle 的行車決策會被傳送回 DRIVE Constellation Simulator,進行位元和時序精確的硬體迴路測試。模擬結果將成為第三方及自駕車法規標準的關鍵要素,TÜV SÜD等安全機構皆已採用此平台制定其自駕車驗證標準。

全球各地的開發者只需將模擬情境提交至 DRIVE Constellation 資料中心,就能直接在座位上評估測試結果。這種大規模的驗證能力可媲美營運整個測試車隊的規模,然而此平台只需要很短的時間就能完成原本需要耗費多年的測試。

此外,DRIVE Constellation 是一個開放式平台,讓生態系的合作夥伴能夠整合不同的環境模型、各種車款、感測器模型及交通情境。包括模擬公司Cognata、首屈一指的汽車模擬公司 IPG Automotive都是與 NVIDIA攜手合作的生態系合作夥伴,透過整合其他更廣泛的模擬生態系統所提供的大量資料,此平台能夠模擬出更全面、多樣化且複雜的測試環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