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三年內推出至少十款電氣化新車!SKODA全新電動車明年就報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0/2019)
字級設定:
各大汽車集團在電氣化發展進程方面,無不使出混身解數加速量產化與商業化的腳步,繼奧迪福斯汽車正式與台達電合作,且以汐止教育訓練中心為基礎,成立了「e動中心」,推動國內電動車發展藍圖之外,集團旗下不斷創下產銷規模記錄的SKODA品牌,也於本屆2019日內瓦車展首發純電休旅概念車Vision iV,更宣布將在三年內推出至少十款電氣化新車。


 
Vision iV
 
這款於2019日內瓦車展首發的純電概念休旅車Vision iV,確定將成為明年推出全新純電休旅的雛形,除將以VOLKSWAGEN集團之MEB平台量產,融合跑房車與SUV於一身的跨界特質也將成為其全新戰略電動車,這款採用品牌最新設計語彙打造的概念車,車身尺碼為4665╳1926╳1613mm(軸距2765mm),介於現有的Karoq與Kodiaq之間,且宣稱其最大續航里程將達480km以上,更希望擁有比美TESLA Model 3的高競爭力售價,預計量產之後交車時間最快為2021年底。

另外,依照計劃SKODA首款純電量產新車,將是今年就會發表的e-Citigo,接下來還將有插電混合動力技術的Superb PHEV等等,光是今後四年SKODA將投入20億歐元研發電動車且聯手新創公司投身包括共享出行等等創新服務。

在SKODA誕生地的捷克境內,也將率先建立提升電動車普及不可或缺的基礎建設,其中包括與SKO-ENERGO在其總部所在地Mladá Boleslav,建構廠區內的電氣化設施,包括去年落成已經開放測試的300座充電站,目標則是在2025年前在Mladá Boleslav、Kvasiny、Vrchlabí等三個廠區建置近七千座電動車充電站點。

當然國人想要享受駕馭SKODA的電動車的樂趣,也要視台灣福斯集團今後包括「e動中心」與建置基礎建設,還有導入MEB平台的產品戰略而定。


 
Vision iV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