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SA趁勝追擊,在標緻家族支持下將可能大事併購FCA和JAGUAR LAND ROVER的品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1/2019)
字級設定:
一個瀕臨垂死的品牌OPEL,在PSA集團接手與照料下,起死回生,銷售逐漸回溫,一步步走向轉虧為盈之路,在這樣的成功經驗下,以PEUGEOT標緻品牌為核心的PSA集團,正準備大張旗鼓,展開擴大的併購行動,目標是義大利FCA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和JAGUAR LAND ROVER。


根據外媒Automotive News的報導,法國標緻雪鐵龍集團(PSA Group)執行長Carlos Tavares在得到了標緻家族(Peugeot Family)的支持下,該集團正計畫擴大併購行動。據悉,Carlos Tavares正在集團內部尋求透過一項併購計畫,將擴大該集團的全球影響力和地位,而FCA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牌和Jaguar Land Rover品牌都被列為可能併購的潛在目標。

標緻家族控股公司FFP的總裁Robert Peugeot日前在接受法國的《回聲報》日報(Les Echos)的採訪時表示,如果有機會,標緻家族將支持PSA進行新的併購行動。Robert Peugeot明確表示,標緻家族最初就全力支援PSA併購德國OPEL品牌。現在如果出現另一個機會,標緻家族表示依然持支持,並就這一點已和Robert Peugeot達成共識。

不過據說目前PSA還沒有具體方案,Robert Peugeot指出,OPEL併購之後業務獲得巨大成功,超乎先前的想像,沒想到OPEL會如此快速復甦。標緻家族是PSA的三大股東之一。該集團另兩大股東分別是法國政府的投資銀行Bpifance和中國的東風汽車,這兩家公司各持有PSA集團12.23%的股份。

根據《回聲報》的報導,FCA集團最近常被媒體提到可能被務整合或併購,Robert Peugeot也指出,透過併購將有助於PSA集團的各品牌的均衡發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