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真性能、超熱血,BMW M2 Competition試駕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9/2019)
字級設定:
BMW M2的後繼車M2 Competition,比起原來的M2更具備競技特質,擁有更多M車款的熱血與超強的戰鬥指數,車身加裝有稜有角的空力套件,車子裡外添加更多M款的運動元素,還換上來自M3、M4的直列6缸渦輪增壓強悍的動力,配上性能導向的底盤與指向性更高的轉向系統,更有扎實的底盤,具備攻克彎道的靈巧身手。



2013年,BMW推出了1系列的轎跑車後繼車,代號 F22和F23的2系列轎跑與敞篷車型,2015年10月則推出2系列的旗艦車型M2,雖然貼著M的性能標籤,搭載代號N55B30的3.0升直列6缸引擎,最大馬力365hp,並結合雙離合器7速變速箱(另有6速手排),擁有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4.3秒的實力,但似乎與M車系的正統M Power動力有一段距離。

2018年4月的北京車展,原廠發表M2 Competition取代原來的M2 Coupe,並且換上代號S55B30T0的M3與M4的3.0升直列6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一口氣從原來的365hp,飆升至405hp,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也進步為4.2秒。而比起它的眾多對手多配4缸動力,M2 Competition搭載六缸的BMW的MPower動力,性能表現也定然更勝一籌。




相較於原來的M2 Coupe,全新M2 Competition有稜有角,整體外觀更具侵略性,全新設計的車頭,配上全新的一體成型式黑色高光澤的腎形水箱護罩,十分醒目,而且還有加了如鎧甲一般立體擾流的前氣壩,進氣口也明顯放大,以提升冷卻效果,氣壩結合蜂巢式格柵,洋溢戰鬥氣息。





M2 Competition全車造型其他的部分變動則比較溫和,主要是強化氣動力效應,像是它有提升氣動力效應的雙柱式車外後視鏡,兩側面輪拱後上方鰓狀飾條和雙邊四出鍍鉻尾管,也都是採取黑色高光澤式樣,車尾具保留精緻的小鴨尾翼,但換上全新的多層次光條的六邊形尾燈。而車側也配上全新設計的19吋輕量化鍜造鋁圈,採Y字形式樣,並搭配MICHELIN Pilot Sport 4 S高性能跑胎。




內裝部分則是大抵上維持M2 Coupe既有的設計,但換上全新而十分時尚的M Sport跑車化座椅,結合電動腰靠功能,具有相當好的包覆性與支撐性,乘坐起來也沒有一般跑車座椅那般侷促壓迫,而座椅有橘色或藍色的色調可選擇,座椅椅背有M2的徽飾,並配上橘色或紅色的圖形,而我們試乘的車款配備的Alcantara和 Dakota真皮雙材質混搭,椅背和椅墊都配有十分好看的藍色圖案,並配上藍色縫線的式樣。








另有紅色按鍵的引擎啟閉按鍵,還有M款跑車化方向盤,一如M4 Competition的方向盤,真皮包覆還結合M車款特別的三色縫線,而方向盤輪輻上也有突起而方便掌控轉向的握把,方向盤上也附有M車款的M Drive 模組化(M1/M2)性能操控模式設定按鍵,另有換檔撥片。




儀表也改換數位呈現,僅維持原有的金屬外框,指針和數字顯示皆是數位化,中央則是多功能顯示螢幕,顯示里程、油耗、多媒體、行車模式和超速警示等行車相關資訊。




此外,車內也有M2 Competition專屬的踏板,座艙採用Alcantara類麂皮的包覆,儀表中控面板、車側扶手和中央鞍座底板,都採用了碳纖維飾板,另有結合M款條紋的特殊式樣安全帶。而M2 Competition還有專屬的配備,如M紅色引擎啟閉按鍵,以及進階式LED主動安全轉向頭燈和停車測距輔助系統。

而中央鞍座也是採取原來的設計,但排檔桿座一側則有引擎、轉向系統,以及變速箱的作動模式的選擇按鍵,位置十分就手,便於操控。中央鞍座上還有中控台的 iDrive多功能旋鈕與快速功能按鍵。

中控台配備 8.8吋觸控螢幕,內建多媒體系統和行車電腦等功能設定,和BMW家族各成員相同,螢幕有六個快速選單,並有多層次的圖像顯示界面,可供我們直覺而快速操控各系統,同時它也支援彩色倒車顯影,以 及支援Apple CarPlay手機互連和線上生活資訊、智能遠端遙控等 ConnectedDrive等互聯網功能,


不同於一般BMW車款之處在於它還有M車款專屬「M Drive」設定頁面,可透過方向盤的M1、M2兩個按鍵選擇和設定操控模式。中控而下方則是音響、雙區恆空調系統的按鍵與旋鈕,算是比較傳統的配置。





前座空間還算寬敞,但後座則略嫌侷促,雖是五座配置,但後輪驅動,後座底板突起,中央要坐人則不舒適,而後座頭部空間也略有壓迫感,畢竟這是一台Fun Car,著重前座操駕樂趣。此外,車內的各個收納空間還算充裕,中央鞍座內有雙置杯架,並整合USB插槽與12V充電孔。而行李廂空間390公升,並不算寬裕,但後座椅背有6/4分離傾倒功能,可讓置物空間獲得大幅擴充。行李廂底盤則為因應前後車重配比,將電瓶移到行李廂底板下方。


M2 Competition動力為 M Twin Power Turobo 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410匹,更有充沛的扭力輸出,達到56.1公斤米,而且分布在引擎轉速2350到5200rpm之間,如此寬廣的扭力高原,可以想見它的加速表現是如何火爆而充滿趣味,油門重踩,即使低轉速仍有輕微的渦輪遲滯,但瑕不掩瑜,無損於整體強悍的起步加速,渾厚的扭力輸出帶來貼背的感受,切入Sport+駕駛模式,它的DSC介入較晚,出彎帶來一些甩尾的動作,讓我們品味到它的運動價值,而剛烈的回火聲響,更為整個駕馭過程帶來無比助興效果。

它所匹配的M款雙離合器變速箱,換檔十分快速靈敏,按官方數據,其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4.2秒即可完成,極速電子限速250公里小時,選配M駕駛套件,極速至280公里/小時。而此一動力配置,也有不錯的油耗表現,每百公里只要9公升燃油。

配合全新動力,M2 Competition也採用和M4相同的引擎冷卻系統,以及M4空力套件,包括一個中央散熱器和車側兩個散熱鰭孔,以及一個外加的引擎機油冷卻器。

為強化操控性能與轉向的精準度,M2 Competition也採用CFRP強化碳纖維材質的支柱,以及經過改良的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還有特別強化的主動式M款差速器。 另有和M3/M4相同採前麥花臣、後多連桿配置的懸吊系統,經過全面改良,並結合鋁合金材質與部件,剛強而扎實,在道路上奔馳,這台M2 Competition讓我們感受到平凡車輛所沒有的絕佳貼地性。

硬朗的底盤,行經不平路面,不改其底盤的服貼,雖難免會有顛簸震盪,但它的避震品質優異,並沒有犧牲它的乘坐舒適性。而轉向系統指向也十分精準,它的煞車系統也做性能提升,有更大的煞車碟,前後規格各為400x36mm和280x28mm,另有前六活塞、後四活塞的煞車卡鉗,帶來相當犀利的制動力,搭配它的主動式差速器,進出彎道變得十分俐落線性,猶如中置車款,擁有超優的物理中心,而它的19吋的跑胎對整體操控也有相當好的加分效果。

BMW M2 Competition規格表

引擎…………………..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排氣量………………2979c.c.
最大馬力………….410hp/5230∼7000rpm
最大扭力………….56.1kgm/2350∼5230rpm
驅動方式………….後輪驅動
變速箱……………….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煞車系統…………..四輪碟煞
懸吊系統……………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輪胎…………………….前245/35R19、後265/35R19
車長寬高……………4461 x 1854 x 1410mm
軸距……………………2693mm
車重…………………..1575公斤
售價…………………..385萬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