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愛大螢幕?JAGUAR設計總監表示不希望新車採用大尺寸顯示螢幕
AUTONET記者:丹丹(04/22/2019)
字級設定:
作為英國重要的豪華車廠之一--JAGUAR總是能完美地呈現出英國豪車所擁有的英式設計語彙,而根據近日國外汽車媒體對設計總監Ian Callum的專訪中表示相當不喜歡12吋的大型顯示螢幕。

Ian Callum將12吋的多媒體顯示螢幕比喻為iPad式的顯示器,而對於未來新車是否會使用這樣的設計,尤其是在功能性部分,當車輛在高速行駛時還得在大型螢幕上進行操作可說是相當不方面,以過去JLR多年來的設計經驗,能讓駕駛在最短的時間內進行操作才是合格的介面。

有趣的是,設計師隨後也「推廣」了一下JAGUAR XE的雙螢幕設計,該系統除了能快速提供駕駛所需的駕駛資訊外,同時也能藉由下方的小螢幕進車內空調溫度等操作,此外,未來該系統也將支援觸控功能,讓駕駛能更加直觀地進行操作。

其實單以駕駛注意力以及操作便利性而言,Ian Callum此番言論也不無道理,不過如果考量到未來車輛高度自動化這點,大尺寸螢幕對於駕駛所造成的影響也會越來越低,例如過去以自動化駕駛為主打的Model S便能稱得上是祖師爺。不過如果是以單純美觀而言的話,大尺寸以及小尺寸螢幕的選擇或許也就見仁見智了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