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搶進輕型商用車市場找PSA合作,開發全新商用車Proace City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2/2019)
字級設定:
原是壁壘分明,為降低成本,各車廠之間近年早打破藩籬,策略結盟或跨集團合作,讓人直呼不可思議,雙B合作就是一例,現在TOYOTA為了搶進歐洲的輕型商用車市場,也找上法國PSA集團合作。目前TOYOTA在歐陸除了一台Hilux之 再也沒有甚麼輕型商用車,中型皮卡休旅市場則是由 FORD的Ranger所主宰,有鑑於在輕型商用車市場的弱勢,TOYOTA近日找PSA集團合作開發全新輕型商用車,Proace City便是其中之一的候選車款,預定2012年上市。

Proace City將採用法國車廠的平台,在西班牙生產,此一平台為PEUGEOT的Partner和CITROEN的Berlingo兩台輕型商用車所共用,預計4月30日在英國伯明罕的2019年商用車展上首發。它將提供三種車身樣式,包括雙座平台式廂型車(Panel Van)、客貨兩用車(Crew Cab Van)和客車(passenger van),車身長度有兩種規格(4.4 米和4.7 米),後廂載貨空間各3.3 立方公不到4.3 立方公尺。

它有所謂的Smart Cargo智慧型貨艙,將能釋放 Proace City的全部商務潛力,它能夠攜帶更多的歐規棧板,其最大載貨量2204噸,居同級車之冠。它的內燃機動力系統有多重選擇,最大馬力74hp到128hp不等。至於變速箱,5遺手排將是標配,只有6速手排可選擇,另有8速自排可選。

高安全規格是 Proace City的另一重要賣點,全車系標配前方防撞安全系統,同時標配交通標誌輔助系統、車道保持輔助和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另外更高階的車型,還會標配盲點監視與警示系統,還有升級的交通號誌自動辨識輔助系統和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主動式遠光燈照明系統和濕滑路面警示系統。

Proace City座艙內也標配8.0的觸控螢幕,內建娛樂資訊系統,同時支援Apple CarPaly和Android Auto智慧手機連結功能,而重度數位使用者還可以加選無線智慧手機充電器,以停車輔助統和具有電子式變色玻璃的全景式魔術天窗。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