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搶進移動服務事業,TOYOTA與軟銀加碼投資Uber10 億美元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3/2019)
字級設定:
汽車大廠下個10年將逐漸轉型為移動服務公司,提供租車、線上叫車、汽車共享和自動駕駛等服務,而不會只是汽車製造者,眼下雙B、VW、TOYOTA等主流大廠和汽車集團都已展開移動服務事業布局。TOYOTA本月就和軟銀公司宣布加碼投資Uber。

Uber科技公司上周從日本從三家日本公司獲得10億美元的投資,預計下月將進行公司股票首次公開發行 (IPO)。根據Uber的一份聲明,日本電通(DENSO)、豐田(TOYOTA.) 和軟銀集團 (SOFTBAKN) 的願景基金(Vision Fund)收購該公司自駕部門的股權,對該部門的預估市值為72.5億美元。這筆交易意謂去年已虧損 3 0億美元的 Uber,未來自動駕駛事業計畫得到新的活水。

Uber上周公開提交了股票上市募股說明書,預計將在月底前公開說明,知情人士稱,此次發行股票可能價值約 1, 000億美元。自動駕駛的投資是 IPO 前幾周達成的第二筆重大交易。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上月表示,該公司已同意以31億美元收購中東的競爭對手 Careem。

去年Uuber在科技投資上花了4.57億美元,其中包括自動駕駛事業,不過在IPO之前的談判,將有助於該公司對外說明他們的自動駕駛計畫整個事業計畫中很有價值的事業部分。Uber表示,這項交易預計將在第三季完成,TOYOTA和它的零配件供應廠Denso將共同投資6.67億美元,而軟銀的願景基金將為自動駕駛事業位投資3.33億美元。

軟銀目前已是Uber 的最大股東之一,目前持有股份16%,而TOYOTA持股較少,不過軟銀一直無法取得Uber事董事席位,一年多前,該公司投資Uber曾得到承諾兩位董事席位,但因為美國家安全法的審查限制,軟銀可能永遠拿不到這兩個席位,但自動駕駛事業的部分,軟銀將有權加入新的董事會。知情人士透露,新的事業體將由 6名 Uber任命的成員組成,其中有1人由TOYOTA任命,有一名是由軟銀願景基止視覺基金 (SoftBank) 指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