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因電池供給量不足,AUDI e-tron產量被迫下修不到五萬輛
AUTONET記者:Allan(04/23/2019)
字級設定:
AUDI e-tron可以說是近期車壇討論度相當高的電動品牌,這個新創的電動品牌對於車廠而言是踏進電動汽車市場最重要的一步,不只是要搶下各國電動市場,車廠也在2019年計劃生產55830輛e-tron,但這項計畫近日卻因電池供應商LG供貨量不足,AUDI e-tron產量被迫下修不到五萬輛。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AUDI e-tron的生產作業是由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工廠負責,車廠原本計畫在今年生產超過五萬輛e-tron電動車,在下修產量後只剩下45,242輛。對於這次將產量下修的主要原因,車廠將問題歸咎於電池供應商LG,除了LG的電池量不足以供應生產外,下修的另一項原因猜測也可能是針對目前的市場需求量。

當車廠將汽車產輛下修,最常見的因應對策就是裁員,但目前尚未傳出AUDI會對布魯塞爾工廠裁員的消息,AUDI不只是沒有要裁員,車廠表示該工廠每天大約能生產160輛車,並打算在今年9月前將產量提升至每天293輛車,為了應付產量增加,生產線的工時也會從原本的6小時提升至8小時。

從AUDI e-tron的生產上可以猜測,電池供應量不足的問題,未來也會是其他製造電動車廠商可能面臨的考驗,雖然e-tron已經開始在歐洲銷售,美國市場也將會在下個月開始販售,但由於這次受到電池供應不足產量被迫縮減的關係,可能會影響到將於今年導入生產的e-tron Sportback,推出時間預估會延遲至2020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