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北美販售車款全面配備Apple Cayplay和Amazon Alexa,台灣未來是否跟進?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2/2019)
字級設定:
雖然配備豐富,銷售數據更亮眼,是大眾化市場的優等生,但TOYOTA對於Apple Carplay似乎頗為抗拒,在台灣同樣,一直缺了這樣的iOS手機連結功能,不過情況改觀了,去年以來,陸續在新世代車款追加Apple Cayplay,甚至在北美地區還因應市場的需求,導入Amazon的Alexa語音助理。可預見北美市場的普及,未來也會牽動其他市場的部署配置,包括台灣。

先是MAZDA,接著現在是TOYOTA,從2019年Avalon開始,TOYOTA在北美市場已開始車內安裝Apple CarPlay 和 Amazon Alexa,而早先上市2018年式Camry和2018年式的Sienna,兩個車型的車主未來等待通知,皆可回廠進行免費升級。TOYOTA宣佈,我們的多數的2019年式新車,以及絕大多數的2020年式新車型,都將會配備Apple CarPlay 和Amazon Alexa。真的讓車主久等了!

TOYOTA互聯科技副總裁史蒂夫·巴士拉表示,我們一直在設法努力讓我們的車輛提供受到高度期待的服務。這個新的程式將讓Apple CarPlay和Amazon Alexa可以安裝在我們一些最受歡迎而且已在路上行駛的車款上。

MAZDA在北美要做這樣的手機互聯與語音助理升級,要收級費199美元,內含工錢。顯然TOYOTA在這方面對他們的客戶是比較友善的,其實這一區塊在北美市場,常被許多車商所忽略,TOYOTA此舉將讓原來的現行車主大感驚喜,這是為何TOYOTA能維繫這些老車主對於品牌的忠誠度。

在另一份公告中,TOYOTA決定延後他在美國的 DSRC計畫,所謂的DSCR指的是在美國銷售的新車上安裝專用的短程通信技術(Dedicated Short-Range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DSRC)的計畫,目的是要讓汽車和卡車之間相互通訊,因而可以避免發生碰撞。不過美國各車廠對於是否要繼續使用DSRC系統,還是要使用4G或5G系統,存在意見上的分歧。TOYOTA延緩DSRC,對於該系統的支持者來說是一重大打擊。

2018年4月,TOYOTA曾宣佈計畫2021年開始安裝DSRC技術,目標是在21世紀20年代中期,其產品陣中的大部分車型都會搭載該系統。1999年,各車廠被分配5.9 GHz頻段,以實現DSRC技術,但是這個頻段不曾使用過。有些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和有限公司的高管希望重新分配頻譜,用於WiFi和其他用途。多年來,人們一直在測試,以瞭解該頻段是否可以共用。

TOYOTA認為表示,該頻段有可能會受到非法運營的干擾與蓋台,從而造成巨大而無法克服的風險。TOYOTA表示會將繼續重新評估部署環境,並表示其仍是DSRC技術的強大支持者,因為相信該技術是唯一通過驗證,可以避免碰撞事故的通信技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