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AGUAR LAND ROVER開發智慧錢包,車主開車提供道路情報可賺取虛貨幣獎勵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2/2019)
字級設定:
前一陣子,JAGUAR LAND ROVER因為全球新車銷售不佳,加上脫歐的衝擊,造成營收下滑,如果此一集團因此而垮台,那真的是很可惜,因為JAGUAR LAND ROVER其實還有許科技開發一直如火如荼地進行著,最近JAGUAR LAND ROVER正在測試一項軟體,此軟體將透過車輛之間交換道交通數據和訊息,來降低車子行駛事故發生風險,並且讓車子行駛路線更為順暢,為鼓勵更多車主參與此一交換計畫,JAGUAR LAND ROVER會提供車主獲得IOTA加密貨幣,做為參與計畫的獎勵。

JAGUAR LAND ROVER正在研發名為「智慧錢包」(smart wallet)的軟體技術,未來安裝在品牌車款上。此一技術採用最新的加密貨幣技術,而且JAGUAR LAND ROVER和加密貨幣開發的IOTA基金會合作,利用分散式帳本技術來收付款。此一技術可以讓人和機器在不產生任何交易費用的情況下,轉移資金和資料,因而會使交易過程變得更快,而駕駛者還能使用傳統支付方式為「智慧錢包」加值。

當JAGUAR LAND ROVER的車主自動提供有用的道路交通資訊,像是交通壅塞狀況或路面有坑洞等資料,給汽車導航的供應商和交通管理單位,如此這些單位就能透過即時導航提供這些資訊給道路使用者,如此有助車主提早防範,如前方發生事故等,或者可以利用導航是供的即時路線變換,避開壅塞,而能順利到達目的地,參與資訊提供計畫的車主,可因為提供道路情報而得到IOTA虛擬貨幣做為將獎勵。

JAGUAR LAND ROVER表示,如果車主參與汽車共享專案也能得到獎勵。獲得的加密貨幣可用於支付過路費、停車費和電動汽車充電費。JAGUAR LAND ROVER表示,此一計畫整體目標是要實現「零排放、零事故、零塞車」(zero emissions, zero accidents and zero congestion)三大理想。而互聯網的智慧錢包服務,可透過即時共用交通更新路況,為駕駛提供最新替代路線,因而減少因塞車而排放的廢氣,既可緩解交通壅,也能降低車子的碳排放量。

全球的汽車公司都在探索區塊鏈應用,尋找不同的方法,以利用該技術來滿足不同的需求。像是保時捷(PORSCHE)就為他們的車主,在車內互聯網功能,結合區塊鏈機制,保護車主的個資,當車主開保時捷電動車,透過車內車聯網功能,以電子錢包付停車費或充電費,此區塊鍊可防個資外洩。

區塊鏈是一個共用資料庫,由連接到互聯網的電腦網路進行維護,該系統還能夠為比特幣或乙太幣等加密貨幣提供支援。IOTA在數位資產交易所進行交易,最新價格是每個加密貨幣價值27美分。

目前,JAGUAR LAND ROVER正在新建於愛爾蘭Shannon的集團軟體工程基地測試此一技術,工程師們已為F-PACE和Velar等款車型配備「智慧錢包」功能。JAGIAR表示,目前還不知道該技術何時可投入商轉。

Shannon研發中心的專家們還在研發新技術,讓未來JAGUAR和LAND ROVER的車子實現電動化和具備自動駕駛功能。在愛爾蘭開發署(Irish Development Agency)的支援下,Shannon的團隊還在研發下一代電動化平台結構,並為未來車型研發先進主動駕駛安全輔助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